五一假期2021常州广电·新龙森林音乐节清爽来袭

2021-04-27 19:20:05  阅读:-  来源:

  初夏将至,气温渐升,瑟缩许久的噬乐动物从冬眠中苏醒,抖动灵敏的耳朵,寻觅能量密度最高的音乐场域,准备集结进攻。新龙生态林对此早有准备:携手金牌策划团队——太湖迷笛团队(自2015年开始,将“太湖迷笛音乐节”品牌成功运营为华东地区规模最大、口碑最佳的音乐节品牌)共同打造一场为期两天的常州广电·新龙森林音乐节,5月2日-5月3日,在常州新龙生态林,崔健、Joyside、木马、九连真人、盘尼西林等14组实力乐队将轮番献演,为假日肾上腺激素的飙升加码燃料!

5月2日

  Joyside

  Joyside乐队成立于2001年,在21世纪最初十年对中国的独立音乐产生了重要影响。2009年正值巅峰的Joyside突然解散,一别十年。2019年,Joyside原班人马宣布重组,一代摇滚乐的浪漫传奇正式回归。

  盘尼西林

  盘尼西林乐队Penicillin(CN),九零一代乐队里最受瞩目的新星。

  盘尼西林以传统吉他摇滚为根基,融合多类型音乐风格,打造出属于他们的“浪漫主义摇滚乐”。极强的现场感染力和出众的外形,让他们成为无数年轻人的偶像。

  2019年,盘尼西林乐队获得第十届中国摇滚迷笛奖“年度最佳摇滚乐队”。

  九宝

  九宝是一支纯粹的蒙古民族金属乐队,他们的音乐有一股“气”,像一头草原的灵兽。他们用对民歌的改变和更多自己的原创传递着这个迷幻般的草原哲学。他们的音乐独树一帜,在中国民族金属中造就了不同凡响的影响力。

  HYPER SLASH 超级斩

  HYPER SLASH 超级斩,2016年成立于广州,是一支燃烧着的宅核、电子核、另类摇滚乐队。标志性女生Vocal、动漫气息、猛烈的律动、独树一格的8-Bit音色,混合元素可谓脑洞大开。以融合青春、魔性与狂暴的新世代曲风,加上极为狂热的舞台表演,呈现出独一无二的异次元世界观。

  钢心

  钢心乐队组建于2007年,虽然乐队最初是以车库朋克开始组建,但其实从成立以来一直在尝试将各种音乐风格融入进自己的音乐中,并且在多年的音乐节和现场演出的磨练里,形成了放荡不羁的独特现场风格。这些都是基于乐队成员一直以来想做“首先让自己开心的音乐,才能去感染和自己臭味相投的人”的初衷。

  旅行新蜜蜂

  旅行新蜜蜂(Trip New Bee)是一支来自中国大陆的不另类摇滚乐队,2019年成立于网络综艺,虽然获得冠军但并未取得任何商业上的成功。

  同年未发表任何作品即获得凤凰网年度时尚盛典颁发“年度时尚乐队”,其后被公司解约正式成为一支独立乐队。

  成员皆来自于北方,由主唱蒋敦豪、主唱/小号童宇、吉他手苗一凡、贝司手/合成器周骏、鼓手吴健组成。因为节目赛制不得已走到一起,因此被誉为“只有技术没有灵魂的乐队”、“如果这样都可以拿冠军那我也可以”。

  幸而对音乐有着一致的追求,在浮躁的音乐市场仍然保持着极慢的创作速度,说是一股泥石流也并不为过。

  Dirty Moon

  Dirty Moon坏月亮乐队是一支以摇滚乐为根基的电子音乐三人组,与一切框架式的音乐定义保持距离,永不中规中矩。创作令人兴奋带来全新听觉感受的音乐,NeoRockByFuture,才是他们最大的企图!

5月3日

  崔健

  崔健,为中国的摇滚乐而诞生的音乐天才,中国摇滚的奠基者,中国新音乐的先行者、思想者。1986年他用《一无所有》宣布了摇滚乐的诞生,他用摇滚乐这种方式感召了一代人,成为了中国的一种文化图标和当代的中国偶像。

  九连真人

  九连真人,文学性与音乐性并重的新生代摇滚黑马,以客家之心楔入当代独立乐坛的生猛劲旅。九连的音乐富于文学性也富于情感,富于地域性又很辽阔,更加富于故事性和音乐性。九连真人虽然以客家话行世,但其作风激越,乐风明亮,大开大阖,光明疏朗,居山中而瞰天下,歌曲以不正之风抚触灵魂。

  2019年受邀参加爱奇艺《乐队的夏天》节目,以“黑马”之称出现在大众视野,广受各界的高度关注与好评;2020年12月发布首张录音室专辑《阿民》,同时开启了二十三站的首次全国巡演。

  木马

  木马是成立于1998年的中国内地摇滚乐队。

  2004年,凭借EP《YellowStar》获得“第4届百事音乐风云榜年度最佳摇滚乐队奖”。2020年6月12日,木马乐队正式重组回归,并推出单曲《远道而来的云》。

  2018年木马乐队重新回归发行单曲《旧城之王》。

  2020年7月,参加爱奇艺原创音乐综艺《乐队的夏天第二季》。

  声音玩具

  声音玩具乐队由主唱吉他手及词曲作者欧珈源于1999年创建。音乐只是我们爱的一种方式,声音玩具的音乐总是难以被这样或那样的定义,相对于那些风格化的乐队来说过于多元化的音乐元素则是声音玩具乐队音乐难于被归类的重要原因,人们已经习惯用转瞬即逝的背影或者一个刹那的侧面来记忆那些美好的事物,但这种观察和欣赏的方式也许并不能够完整地了解声音玩具的音乐。如果他们有幸和听众一起成长,再如果他们的音乐有幸和听众在热烈的现场交流,那么如同我们感怀着人性的复杂,人们也许将看到另一种鲜活的音乐及生活的态度。

  不速之客

  国内最具代表性和最具国际化的硬摇滚乐队。音乐上以蓝调硬摇滚为根基,从早期的根源摇滚、尤其是70-80年代的经典摇滚中汲取营养,将Sleazy、Glam、Punk等元素和情绪完美融入其作品中。

  二番目

  风格为Eastern-wave。2016年,张承主演网剧《余罪》,2017组建二番目乐队,2018年荣获全球华语金曲奖“音乐平台新人奖”奖项。张承主演的网剧《怒晴湘西》《古董局中局2》等一经播出,广获好评。而参与主演的电影《八佰》《金刚川》更是获得了业外的一致认可。在如今逐渐快速的生活节奏下,二番目另辟蹊径,作品中既有浓烈的中国风亦融合了诸多后摇音乐元素,形成了标签强烈的独特风格。不善言谈,不为心无山海。

  RollingZoos

  RollingZoos来自杭州,由Hanana、猴子、保护、昊东、多多在2018年组成。

  在Citypop、Blues与Funk间游走融合,佐以主唱柔和甜美的独特声线,凭借对Chill人生的诗意解读,制造出一首浪漫又快乐的流行小曲。

  2021年的五一假期,携带热爱奔赴新龙生态林,投身高浓度负氧离子的包裹之中,让万亩森林和绕耳余韵疗愈你的所有烦困忧愁,触达生活的另一种可能。

【2021常州广电·新龙森林音乐节】

时间:2021年5月2日-5月3日

地点:常州新龙生态林

购票指南

【票价】

预售单日260元/现场单日298元

预售双日460元/现场双日498元

【购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