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茱萸中的小花、中花以及大花的特征是什么

2020-07-02 17:18:05  阅读:-  来源:

吴茱萸中的小花、中花以及大花的特征是什么,吴茱萸是有大小中花的形状的,那么你知道它们都是什么特征呢?关于这点吴茱萸厂家来告诉你!


1、大花吴茱萸的形态特征

其果实单个或数个聚集在一起,呈球形或略呈五角状扁球形,直径大约3 mm~6 mm。表面褐色,粗糙,有多个点状突起或凹下油室。顶端稍下凹呈五角星状,无裂隙。中央小部分有花柱残留物,基部有黄棕色花萼及短小果柄,有灰白色柔毛。

2、中花吴茱萸的形态特征

其果实单个或数个聚集在一起,呈球形或略呈五角状扁球形,直径大约3 mm~6 mm。表面褐色,粗糙,有多个点状突起。顶端稍下凹,可见五角星状裂隙,开裂大小表示果实成熟程度,以不开口为好。

3、小花吴茱萸的形态特征

植物来源于石虎或疏毛吴茱萸, 与大花吴茱萸的主要区别为:果实较小,外表呈绿豆色,直径在3. 5 mm以下,略粗糙。顶端呈五角星状,无裂隙。宿萼较小,果柄较细,外表有稀少灰白色柔毛。气芳香浓郁,味辛辣,微苦。

1、生长习性

吴茱萸对土壤要求不严,一般山坡地、平原、房前屋后、路旁均可种植。中性,微碱性或微酸性的土壤都能生长,但作苗床时尤以土层深厚、较肥沃、排水良好的壤土或砂壤土为佳,低洼积水地不宜种植。

2、地理分布

产秦岭以南各地,但海南未见有自然分布,曾引进栽培,均生长不良。各地有小或大量栽种,日本也有。

总结:吴茱萸的大小中花的特征今儿就分享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关注我们了解更多吴茱萸以及吴茱萸油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