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生娃的宝妈后悔了吗?对比32岁生娃的闺蜜,两人差距太明显

2019-12-24 10:33:44  阅读:1  来源:

文丨小巧妈咪(文章原创 ,版权归本人所有,欢迎妈妈们转发分享)

都说社会对于女性是不公平的,这句话其实也是有一定道理的,随着社会工作压力的增大,很多女生都会选择在年轻的时候先把工作稳定下来,先有了稳定的经济基础之后再考虑结婚生子的问题,于是就有了一大批的高龄产妇。

都说早生孩子和晚生孩子,对于产妇来说差距非常大,那么差距体现在哪些方面呢?我们可以通过两个例子了解一下。

20岁生娃的宝妈后悔了吗?对比32岁生娃的闺蜜,两人差距太明显

没念大学早早结婚生孩子,20岁就怀孕生子

晚晚和燕燕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闺蜜,两人小时候就约定要在同一年结婚、生子,还要做邻居,然而燕燕并没有和晚晚一样考上大学,而是高中毕业之后就留在了老家工作。

燕燕长得很好看,再加上一直留在老家工作,所以早早的就步入婚姻的殿堂,20岁就生下了宝宝。因为年轻,燕燕生完孩子之后身体恢复的很快,就好像没生过孩子一样,所以燕燕休完产假又开始上班,每天面对忙碌的工作和生活,气色和身体状况也一直都很好。

和燕燕不同的是,晚晚选择了晚婚晚育。

20岁生娃的宝妈后悔了吗?对比32岁生娃的闺蜜,两人差距太明显

前半生打拼,晚婚晚育32岁生娃

晚晚的学习成绩比燕燕好,所以晚晚成功考上了大学,毕业之后又攻读了硕士,之后进入一家大公司工作,可以说是为了生活一直在努力打拼,等到晚晚反应过来的时候,都已经三十出头了,结婚之后的晚晚也是在拼尽全力造人,只是过程略显心酸,结婚一年之后才成功怀上孩子,晚晚终于在32岁的时候当上了妈妈。

等到晚晚生完孩子,身体的恢复速度显然变得非常迟缓,为了不让身材走形,晚晚都只能通过健身、瑜伽等课程来慢慢恢复自己的身材,在带孩子的时候也感觉力不从心,非常容易疲惫。

同样都是当妈妈,早婚早育的燕燕和晚婚晚育的晚晚,两个人的状态显然差了非常多。那么早生孩子和晚生孩子,差别到底在哪里?

20岁生娃的宝妈后悔了吗?对比32岁生娃的闺蜜,两人差距太明显

早生孩子和晚生孩子,差别到底在哪?

生孩子是女性之中永恒的话题,早生和晚生的差别一直都是势均力敌,分辨不出个所以然来。

1、怀孕概率

年轻的女性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会很快,身体的机能也都非常活跃,所以怀孕的概率会比较高,而且当出现孕期反应时,年轻的女性会更能承受,身体素质较好,而年纪大的女性身体代谢变差,孕期的反应也会更加明显。

2、生产后身体恢复

年轻的妈妈在生产的时候会比年纪大一点的女性要来得顺畅许多,而且生产之后的身材恢复速度也会非常快,稍微注意一下饮食和运动,恢复到怀孕之前的状态易如反掌,而年纪大一点的女性,不仅生产时的风险更大,产后的身体恢复也需要花很多的时间和精力,甚至是金钱。

3、经济条件

早生孩子的妈妈,接触社会的时间相对来说较短,工作不够稳定,经济基础较差,生完孩子之后的各种奶粉、尿布钱等,会成为生活的重点,而年纪大一点的妈妈,前期的生活都是为了事业而奋斗,所以在经济能力上会比较强一些。

20岁生娃的宝妈后悔了吗?对比32岁生娃的闺蜜,两人差距太明显

如果单纯地从妈妈的身体条件来看的话,早一点生孩子,对于宝妈也好,对于孩子也好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如果考虑到事业、经济等多个方面,则还是得从长计议,规划好了之后再生孩子,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孩子负责。

各位宝妈们,你们觉得几岁生孩子最合适?为什么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哦~

育儿难题找小巧妈咪,家庭教育从小做起,孩子健康身体棒,我是小巧妈咪,帮你解决育儿大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