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哺呷哺持续复苏 预计五一假期创造销售小高峰

2021-04-23 11:05:31  阅读:-  来源:

      公司在清明假期创造了高增长的同比销售,预计五一假期会再创销售小高峰。

  国泰君安此前表示,呷哺餐厅不断尝试各种新模型提升品牌形象,加上未来战略布局开发华东、华南市场预计将带动业绩增长。湊湊单店模型已基本跑通,预计未来将贡献核心增量。此外,2020年调料品销售同比增长65.0%,该业务将创造增量。

  大摩发布研报称,维持呷哺呷哺(00520)“与大市同步”评级。

  国信证券表示,疫情下下半年门店表现良好,产业链延伸有望进一步提升盈利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东北证券指出,公司疫情后业绩复苏势头迅猛,展现了良好的经营韧性。湊湊门店模型已经跑通,包括商业模型、业务模式,未来将进入快速拓店期,预计未来2-3年内每年开店在70家以上,发力扩张打开第二成长曲线。

  有业内人士表示,呷哺近期股价下跌,或与人员调整有关,事实上却不尽然。“股价下跌只是市场情绪波动,对于一个系统化、平台化运作的企业来说,任何人员变动都不会对湊湊以及呷哺产生业务影响,相反,最近呷哺和湊湊的协同效应愈加明显,比如在产品研发创新上就开始整合,以打造更多的爆品吸引消费者,突破地域限制。”

  事实上,当一个餐饮连锁企业达到一定的规模之后,平台化、系统化、流程化是必不可少的,个人的管理半径是有限的,减少对个人的依赖才是连锁餐饮企业持续扩张的关键。在与呷哺呷哺集团的沟通过程中,也深入了解到公司的规范化运作,董事会把握核心战略,管理层按照既定的策略持续推进,目前公司业务有条不紊的开展。同时公司也表示,公司也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也在不断的优化,但任何的人员变动都不会影响公司的业务发展。比如公司在清明假期就创造了高增长的同比销售,公司预计五一假期会再创销售小高峰。

  呷哺呷哺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集团新张91间呷哺呷哺餐厅及38间湊湊餐厅,截至同年12月31日,共拥有及经营1061间呷哺餐厅及140间湊湊餐厅。据呷哺方面透露,集团今年将继续稳步拓店,并不时的调整经营策略,以确保高质量的成长。

  对此,专业投资机构纷纷表示看好。国元国际认为,伴随门店数量的增加,规模效应的红利、议价权的提升、员工培训成本的降低将有助于湊湊品牌OPM的释放,预计未来成熟门店OPM有望超20%。

( 编辑:贾玉静 )

来源:中国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