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喜梅:感恩父母不弃,陪我完成这场人生修行

2020-07-15 16:31:06  阅读:-  来源:

每一个来到世间的凡人,皆有她的使命。只有勇往直前完成这场酸甜苦辣艰苦修行,才能成功抵达彼岸,领悟生命真谛。虽然每个人的修行之路并不太平,然而有的人,却从一出生就注定了需要面临更多的困难与险阻,需要付出比别人多百倍千倍的努力,才能抵达彼岸。而李喜梅,就是其中一个。

用李喜梅的话来说,或许是上帝在创造自己的时候,不小心打了个瞌睡吧,才给了她如此“特殊”的一个身体。

初见李喜梅,是在她创办的“喜梅传媒”办公室里。只见虽已30岁,身高却不足1米的她坐在轮椅上,脸上洋溢着乐观、自信、热情的笑容。

这是我有生以来见过最美,最让人动容的笑容。


是初生,亦是灾难

1990年6月20日,李喜梅出生于商丘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里。这本该是一件让人喜极而泣的事情,然而才过了短短三天,细心的母亲便发现了李喜梅的“与众不同”——她的腿,总是在肚子上盘着,而且每次给她换尿布的时候都会哇哇大哭,稚嫩的小脸甚至因为过于疼痛而发生扭曲。

医生说,她这是脆骨病!

(脆骨病又称为成骨不全症,先天性发育不全、瓷娃娃、原发性骨脆症、骨膜发育不良。患儿易发骨折,轻微的碰撞,也会造成严重的骨折,是一种罕见遗传性骨疾病,发病率约10万分之3,发病男女的比例大约相同)。

这犹如一个晴天霹雳,打在了这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头上。

也正是从这一刻起,李喜梅注定不平凡的一生,正式拉开了帷幕。

前路艰险,父母却不舍不弃

天生残疾,除了要承受疾病本身给身体带来的巨大痛苦,还需要面对旁人异样的眼光,或是同情的,漠视的,甚至是鄙夷的。

从记事起,李喜梅便意识到自己与别人的不同。身体的疼痛,咬咬牙也就挺过去了。但别人异样的眼光,却让李喜梅自卑得抬不起头。

所幸,父母不仅对她不舍不弃,而且常常对她进行鼓励与开导,教会了李喜梅一个人生道理:不要过于在意别人的眼光,因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人生。

于是,虽然不能与其他小朋友一样嬉闹奔跑,虽然整个童年几乎都在小推车上度过,但在家人的鼓励与开导之下,李喜梅逐渐走出了身体残疾所带来的心理阴影,自卑内向的心慢慢被打开,人也乐观开朗了许多。


15岁,命运的转折点

15岁那一年,一个小小的愿望根植于这个坚强而倔强的小姑娘心里,那就是创业。

因为从小被周围人说是家里人的累赘,从未进过校门,但爱学习、不服输的心从未停止。所以她一直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打拼出一番事业,摆脱掉这个“累赘”标签,证明自己价值的同时,也能改善家人的生活,以回报父母多年来含辛茹苦的养育之恩。

然而,追逐梦想的路上,哪会有平坦大道?普通人尚且需要披荆斩棘历尽艰险,更何况是轮椅上的她。然而,李喜梅并未因为困难而退缩,始终朝着自己的梦想,勇往直前。

鲁豫《偶遇》中说:“无论是谁,我们都曾经或正在经历各自的人生至暗时刻,那是一条漫长、黝黑、阴冷、令人绝望的隧道。”而李喜梅所经历的“至暗时刻”,多得让人有些心疼。

2012年学习YY直播,从事YY主播,2004年,刚14岁的她被人骗到了上海,做了乞丐。所幸2006年,爸爸带着她成功带逃离了上海,来到河南郑州,但却因为身上仅有50块钱,只能流落街头当一名流浪歌手。那样的生活持续了很长时间,那时候不管是夏天三十多度高温,还是吓着大暴雨,抑或是下着雪的寒冷冬天,她从未缺席过一天。因为只要一天不出去唱歌,就意味着所有的收入来源都断了,那么父亲和她那一天就得挨饿。


直到2014年,坚强善良的李喜梅终被上天眷顾,让她赶上了淘宝电商的红利时期。那时候因为是初涉电商行业,对于没有任何运营经验的李喜梅而言,刚开始的时候确实很难,她的店铺甚至一个月也卖不了几件商品,但她仍然咬紧牙关坚持了下来。

直到快手特别火的时候,她的淘宝电商事业才迎来了转机。从零开始学着做直播。这让越来越多的人看到她这股韧劲和百折不挠的精神,让越来越多的人喜爱并支持着她。随着她在快手、抖音的人气越来越高,而这也让她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2019年,创办了广州喜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这对于普通人而言,那或许只是一家普通的公司,而对于李喜梅而言,却是她全部的心血。

所幸,在她的坚持与努力之下,公司业务取得十分可喜的成绩。


乌鸦反哺,愿做父母后半生避风之港

回顾李喜梅创业的初衷,是让一直陪伴在身边的父母,过上更好的生活。这也是一直支撑着她战胜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力量。

现如今,30岁的李喜梅已事业有成,她为家人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以父母的名义买了房子,让辛苦了大半辈子的二老在这所承载着她满满的感恩与爱意的大房子里,尽享天伦之乐。

李喜梅说,乌鸦尚懂得反哺,更何况是情感更丰富、更懂感恩的我们人类。小时候,父母虽然贫穷,却也拼尽了全力为她撑起一片天。现在,她羽翼丰满,拥有了翱翔的力量,是时候换她为父母的后半生,遮风挡雨。

“感恩父母不弃,陪我完成这场与众不同的,人生修行”——李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