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客巴巴联合蜂鸟即配,服务品质持续提升

2020-08-02 10:18:05  阅读:-  来源:

无论是传统电商企业还是新型的直播电商,都面临着物流配送的痛点。除了大型如京东、苏宁、唯品会自建物流配送体系外,更多的是中小型电商企业,没有充足的资金和精力自建,即使勉强自建,也无法承担自身销售下降带来的物流成本分摊过高,造成的经营风险。

直播电商又是近年来的新兴电商,物流配送更多依赖于社会上传统的物流公司和快递公司,完成客户订单的配送。但是其中的痛点也是不言而喻:

(1)由于配送距离过远,导致配送时效不确定性,不能按约定时间送达客户。

(2)包裹在途时间过长,中转环节过多,上下车装卸导致的包裹破损,商品丢失。

(3)在途的信息不及时,不透明,客户无法实时掌握包裹配送情况,错过包裹正常签收。

(4)客户对包裹配送需求的多样性,需要更加个性化的服务,一家物流公司或快递公司很难满足电商物流的配送难题。

乐客巴巴平台在创立之初就将配送服务考量在内,与蜂鸟即配达成战略合作,为平台提供个性化物流配送服务。

自从饿了么旗下即时物流平台蜂鸟品牌融入阿里巴巴生态以来,很多人都有一个共同感觉:蜂鸟每前进一小步,本地生活服务就向前跨进了一大步。

2015年4月蜂鸟系统上线,让分钟级配送成为常态,之后开放物流平台,拓展生鲜、商超等多元配送品类;2016年7月,“准时达”业务上线,单均配送时长降至29分钟,成为即时配送服务的里程碑;2017年3月,方舟智能调度系统发布,即时配送真正进入数字化、智能化时代。

2018年,蜂鸟联合乐客巴巴,赋能视频直播电商领域,全面融入乐客巴巴生态系统,成为直播电商与本地生活的基础设施。

目前,乐客巴巴的服务品类涵盖外卖、商超、鲜花、蛋糕、文件等,提供全段配送,配送服务覆盖全国多个城市,准时必达、超时秒赔,而且与平台共同打造专属配送团队,形成了行业高标准配送解决方案,为用户带来了更好的购物体验。

2017年3月,蜂鸟即配方舟智能调度系统发布,标志着平台的配送真正进入数字化、智能化时代,可以为实时为客户展示订单的在途的信息,及时了解物流信息,为乐客巴巴平台的商户和消费者带来了便捷。

蜂鸟已经成为本地生活服务行业全链路数字化重要环节,并加速下沉三四线城市,完美匹配了乐客巴巴在全国城市同城配送的需求,成为平台的又一优势和亮点。

乐客巴巴认为:目前直播电商最有效率的交付就是仓+快递,可以类比电商最开始的时候,工厂仓或者CDC(中央配送中心)+快递,可以被定义为播商物流1.0时代。在播商物流2.0的时代,如果品牌商渠道和供应链数字化程度高,所有渠道共享、用户画像精准、流量精准,就可以做到前置仓+即时配,这也是乐客巴巴平台未来在直播电商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未来,乐客巴巴将围绕自身渠道与配送优势, 涵盖多行业多类目多产品,不断构建产品应用完整生态圈,打造电商直播全产业链生态圈,助力孵化更多企业和新个体发展,开辟营销和就业新空间,致力于打破传统同城交易壁垒,实现实体商家抖音化,电子商务同城化,销售盈利共享化等多元素商业模式综合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