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专访-惠皙漫妮品牌创始人高金香

2020-08-02 10:17:05  阅读:-  来源:

初次见高金香,很容易被她身上独有的女性魅力深深吸引着,用“成熟稳重”“知性优雅”“独立干练”来形容她,简直是再贴切不过了。说实话,很难想象眼前这样一位个子不高的柔弱女子,竟曾经为了坚持自己心中的创业梦想——创建“纯天然无添加”的护肤品牌惠皙漫妮,而吃尽了苦头。

初出茅庐:17岁摆地摊,22岁开服装店

出生于1990年的高金香,是一位纯朴的农村女孩儿。由于家里经济条件差,迫于生计,17岁时她便开始外出摆地摊赚钱,过上了自力更生的生活。

摆地摊的日子很辛苦,尤其是在高温难耐的酷暑,每一次出摊几乎都是一次严酷的考验,然而性子从小便比其他女孩子要坚强倔强的高金香,硬是咬牙坚持了下来,将这一份在外人看来毫不起眼的地摊生意,当成了自己的第一份小事业,倾注了自己全部的心血。

然而,正值十七八岁的大好青春年华,高金香也与其他普通女孩子一样,有着她自己埋藏心底的终极理想,那就是干出一番大事业。22岁,为了继续追寻心中理想,她结束了这段虽然艰难却仍然坚持了多年的地摊生涯,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服装店。

但好景不长,由于种种原因,服装店最终以失败告终,高金香不得不再次面临择业。

在此期间,高金香虽然还折腾过其他不同的工作,却始终没能找到方向,直到2016年,她的人生才迎来了转机。

或许不少朋友应该还有印象,2016年,正是微商刚刚兴起的时候。得益于多年来穿梭于各个行业锻炼起来的敏锐嗅觉,她很坚定地认为这一领域隐藏着巨大的发展前景与商机,于是选择了自己最为感兴趣的美业行业,便一头扎了进去。果不其然,凭借着自己对美业行业浓厚的兴趣以及独到的见解观念,很快,高金香便将自己的微商事业经营得风生水起,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透明,快速成长为备受器重的企业高管。

然而彼时的高金香,虽说已身处高位,却毕竟不是企业最终拍板人,她的很多好点子与想法始终难以落地实现,这让她如鲠在喉,难以释怀。

正如茨威格所说的,所有命运馈赠的礼物,都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我们所收获的任何结果,都必须付出相应的代价。于是,为了实现心中所愿,高金香毅然辞掉了让人羡慕的高薪工作,再次踏上充满未知的创业之路。

再次创业,草根逆袭时尚护肤美女企业家

关于再次创业,高金香说,出生于农村的她,从小最崇拜的便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自然之美,所以,她一直都想做真正纯天然无添加,能让每个爱美女性都能放心使用的化妆品,所以,她要创立一个以植物原料为核心成分,真正纯天然无添加的化妆品品牌。

在品牌创立之前,为了使得产品同时兼具更好的护肤效果与安全性,高金香带领着她的核心团队,对亚洲女性肌肤特性进行了深入的调研与分析,并根据研究结果同步进行产品研发。在高金香的带领之下,团队同心协力经过一次次夜以继日的实践试验,她们以“天然护肤”为核心的研究成果终于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2019年,在高金香及其团队的努力之下,取得多项核心专利,以“纯天然无添加”为品牌理念的惠皙漫妮品牌正式创立。

回顾艰难的创业之路,高金香从来没有过任何的抱怨与气馁,即使是在产品研发进入寸步难行的瓶颈期,她和她的团队仍然一如既往勇往直前。而正是凭借着这股不服输的坚强与倔强,她最终完成了心中的创业梦想,实现了从一位淳朴的普通农村姑娘,成长为时尚护肤品牌美女企业家的逆袭之路。

再次创业,虽苦尤甜,然而能够从事自己所热爱的事业,做着一件平凡而有意义的事情,是多么幸福而美好。未来漫漫之路,愿高金香和她的团队成员们能依然怀揣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为更优秀出色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