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华化学携手国工智能突破化学人工智能研发

2022-05-30 09:06:31  阅读:-  来源:

      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作为中国化工产业科技创新的一面旗帜——万华化学近日与化学AI领跑者国工智能公司签订人工智能研发协议,将全面利用数字化技术和和人工智能技术推动万华化学科技创新。这将是万华化学坚持以科技创新为第一核心竞争力的又一次科技创新大动作。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化运营的化工新材料公司,是世界化工企业50强,也是全球第一大MDI供应商。万华化学坚持以科技创新为第一核心竞争力,每年投入数十亿资金进行科技研发,持续高强度的研发投入已成为万华化学经营业绩快速稳步增长的源动力。万华化学秉承的科技创新理念,高效推动了产业多元化、规模集群化发展,产品已从单一的MDI,扩展至聚氨酯、石化、精细化学品、新兴材料四大产业领域。目前,万华化学有10多个产品跻身世界化工新材料“第一方阵”,多款产品市场占有率全球领先。

      烟台国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应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公司,公司聚焦精细化工、食药品等流程工业,由院士与博士团队研发的人工智能辅助研发系统(MAI-dev),取得国内首个该领域的发明专利,填补了国内精细化工产业科技研发人工智能应用的空白。自2018年成立以来,公司累计服务100多家规模企业(30多家主板上市公司),化工MES、化工LIMS、化工SCADA在精细化工行业广泛应用,公司已发展成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精细化工产业的领跑者。

      万华化学与国工智能的本次合作,是对人工智能辅助研发系统初步验证有效基础上达成的。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主动拥抱人工智能技术所引发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联合进行化工新材料人工智能辅助研发的落地应用,通过研发场景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融合应用,推动万华在材料开发和工艺优化等方面向智能化升级。

      烟台国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执行董事CEO柳彦宏认为,万华化学作为中国化工科技创新的标杆企业,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科学研究,这不仅仅是万华化学科技研发的创新突破,其深层意义在于加快国内化工产业主动拥抱数字化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步伐,带动中国化工产业的科技研发升级,提升中国化工产品的全球竞争力,也必将促进国工智能在精细化工领域的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应用持续保持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