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油以及丁香油的作用介绍

2020-09-04 11:21:05  阅读:-  来源:

什么是丁香油

丁香油

【药 名】:丁香油

【拼 音】:DINGXIANGYOU

【来 源】:为双子叶植物药桃金娘科植物丁香的干燥花蕾(丁香)经蒸馏所得的挥发油(古代则多为母丁香所榨出之油)。

【功 效】:暖胃,温肾。

【主 治】:治胃寒痛胀、呃逆、吐泻、痹痛、疝痛、口臭、牙痛。

【性味归经】:甘、辛、大热。《纲目拾遗》:“味甘辛,性大热。”入胃肾二经

【用法用量】:内服:以少许滴入汤剂中或和酒饮。外用:涂擦不舒服的地方。

【拉丁名】:原植物丁香Syzygium aromaticum(L·) Merr. Et Perry

【生药材鉴定】:为淡黄或无色的澄明油状液,有丁香的特殊芳香气。露置空气中或贮存日久,则渐浓厚而色变棕黄。不溶于水,易溶于醇、醚或冰醋酸中。比重为1.038~1.060。

止痛,麻醉,止牙痛,止吐,预防疼痛,预防经癵,开胃,催情,去胀气,具腐蚀性,促进伤口结痂,消毒,杀虫,助产,利脾,激励,利胃,利子宫,驱蠕虫。

有助于消化系统,纾解胀气,因为丁香能减少肠内留气的作用,也能有效预防呕吐,腹泻,肠的惊癵。以及驱除肠内寄生虫,丁香还可以减轻因胃部发酵引起的反胃及口臭。可以补强肾,脾,以及处理一般的肠功能异常。丁香止痛的特性可发挥在牙痛,风湿痛,关节炎,唇部泡疹和紧张性不舒服等。减轻呼吸到方面的问题,曾被用于气喘。在传染性流行时,丁香有净化空气的作用,有着很好的作用,在冬季里常以丁香熏蒸,他将使身体在面对灰层时更具有抵抗力。

可预防伤口的感染现象,以及皮肤上的疮或溃疡,腿上的溃疡,和慢性的皮肤病,如狼疮等。

总结:关于丁香油可以带来的用途我们就介绍到这里了哦,更多的相关信息还请多多的关注我们丁香油厂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