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在商业时代中的价值具有哪些

2020-07-30 10:46:05  阅读:-  来源:

锂电池在时代中的价值是什么,什么是锂电池,锂电池在商业中的价值是什么呢?关于这个我们江西锂电池厂家现在就来给大家好好的讲一讲哦!

商品价值,从字面上的意义而言,是指一件商品客体与与之相关的主体之间的需求的满足程度评价。马克思在《资本论》中将这个概念加以深化讨论,他认为商品价值是指凝结在商品中无差别的人类劳动,其在本质上体现为生产者之间一定的社会关系。

纵观人类历史,我们已经经历了两次波澜壮阔的工业改革,一次的推动力表面是蒸汽机,实质是煤炭;第二次的推动力表面是电力,实质是石油。从木柴到煤炭再到石油,人类的历史被化石能源改变,人类的未来则系于可再生能源。

能源存储技术发展至今,针对不同的领域、不同的需求,人们已提出和开发了多种储能技术来满足应用。全球储能技术主要有物理储能、化学储能(如钠硫电池、全钒液流电池、铅酸电池、锂离子电池、电容器等)、电磁储能和相变储能等几类。

相比较而言,锂离子电池储能则是目前储能产品开发中最可行的技术路线。锂离子电池具有能量密度大、自放电小、没有记忆效应、工作温度范围宽、可快速充放电、使用时间比较长、没有环境污染等优点,被称为绿色电池。当下,在特斯拉、比亚迪、银隆等企业推动下,锂离子电池成为储能主流电池技术的趋势越来越显著。

目前在磷酸铁锂领域掌握较为成熟的量产技术主要有美国、加拿大和中国。相比三元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由于能稳定、高温性能好、重量轻等优势,目前广泛应用于纯电动客车。但其在低温性能、正极材料振实密度等方面存在不足,在工作效率方面不具备优势。

另外还有一种当下备受市场关注的电池——钛酸锂电池。目前具备钛酸锂材料并达成动力和产业化应用的企业只有两家,日本东芝和中国银隆。钛酸锂电池是锂电中使用时长长、稳定性高的电池,并且可以实现6分钟快充放、-50℃-60℃耐宽温。论生命周期,普通锂离子电池约为1000-2000次循环,钛酸锂则是3万次循环,是前者的15倍。但是这种材料的电池有一种天然的缺憾:能量密度偏低,制约了其续航里程,可钛酸锂快速充电的特性又很好地弥补了其续航里程不够的短板,目前在商用车市场备受青睐。

锂电池的商业价值我们就介绍到这里了哦,希望大家看完后有所帮助哦,关注我们锂电池可以认识到更多的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