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板与胶水之间的关系你知道有哪些吗?

2020-07-23 17:35:05  阅读:-  来源:

PC板的胶水选择不对一切白费,PC板在使用的时候胶水也是要搭配这使用哦,为什么呢?这是什么原因呢?我们江西PC板厂家现在来告诉您!

无腐蚀性

在PC板材工程的干法或湿法密封系统中,均存在密封材料对PC板腐蚀引起的开裂问题。其根本原因是由于聚碳酸酯主链中含有极性较大的酯基,使得聚碳酸酯较易溶于极性有机溶剂。当PC板表面与含有极性有机溶剂的密封材料接触后,就会发生腐蚀,导致PC板龟裂,甚至开裂。选用合适的硅酮密封胶,避免密封胶中的助剂对PC板的侵蚀作用是解决PC板开裂问题的关键。

粘结性

虽然脱酸型硅酮密封胶对PC板无腐蚀作用,但其粘结性能差,也不宜选用。中性密封胶对PC板的粘结具有明显的选择性,某些胶对PC板初始粘结良好,但经过一段时间后粘结力消失。这主要是由于PC板的界面惰性,其表面能较低,普通硅酮密封胶难以取得良好的粘结效果。

所以,密封胶既要对PC板材没有腐蚀,且又与PC板材有长久的粘结性,才是较为理想的选择。

位移能力

PC板材的热膨胀系数高(约为普通玻璃的7倍,铝材的2.5倍),造成PC板材板间接缝变化比普通玻璃或铝材大得多。在预期温差变化为80℃,接缝为20mm时,PC板材的位移级别就能达到50级。

由于PC板材的接缝变化非常大,在相同接缝宽度下,建议选用聚碳酸酯专用的硅酮密封胶以适应高标准的位移要求。

相信大家看完后可以了解到为什么PC板要选择对的胶水哦,如果大家对PC板还有其他知识都可以关注到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