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室选择PC板的原因你知道是什么吗

2020-07-23 17:34:05  阅读:-  来源:

为什么搭建温室会选择透明PC板,温室搭建的时候我们经常是可以看到是采用PC板,为什么会选择PC板呢?你知道其中的原因吗?选择PC板等于你选择了什么样的材质嗯?江西PC板厂家来告诉您!

防结雾处理

这是温室用PC板与建筑用PC的区别。由于冬天温室内部湿度大,温室内外的温差会造成温室内潮湿的空气在采光材料的内表面形成冷凝水或称结露。结露有两个害处:一是会形成一个个半圆形的凸面镜反射掉阳光,从而使温室内的透光率减少,阳光被结露阻挡住不能大量进入温室,致使室内温度不能很快上升,这对植物的生长影响很大。二是水滴会滴落在植物花瓣和叶片上,带来病害,因此没有防结露处理的PC板会严重妨碍温室性能。同时各种PC板的防结露处理方法也有区别,一般是采用一种防结露喷涂剂.由于喷涂剂具有挥发性,所以防结露只能保持几个月时间,如果要想常年维持防结露,只能在每年冬季来临之前喷涂一次,即耗人力又污染环境,而现在新的防结露处理方法是采用一种防结露硅处理,就是在生产的时候与材料一起挤压成型,防结露常年有效,而且不会污染环境。

抗老化处理

由于PC板温室投资大,因此维持温室的正常运转是很重要的。而由于PC板是一种碳链子聚合物,随着时间的推移,带有强烈紫外线的阳光会促使碳链子断裂,PC板的各项性能会显著下降,所以选择PC板时要注意选择带有抗老化处理的PC板。即在外表面有一层防紫外线涂层,能有效的阻止紫外线对PC板的破坏,同时保护作物免受紫外线的灼伤。

板材的外观

现在市面上各种型号的PC板比较多,但由于温室用PC板所承受的环境比较复杂,一定要求是高质量PC板。具体看:是否使用了优等级聚碳酸酯原料而且生产工艺是否达到要求,板的透明度是否高,板上有没有瑕疵,在比较的时候要注意分辨。

选择透明PC板作为温室搭建的材质肯定是有原因的哦,相信大家看完后也是有一个很好的了解,关注我们可以认识到更多PC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