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炫酷!三星科幻手机曝光,可将屏幕在空中全息3D投影

2020-05-28 09:47:02  阅读:-  来源:

如果要评选一个手机创新最强的厂商,那么小智无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三星。虽然国产手机的创新能力现在非常强大,但能够一手掌控所有手机供应链自给自足的三星总能给出更大的惊喜。特别是在外观方面,三星要领先其它厂商一大步。

就拿今年的三星Note8来说,已经基本实现了100%的全屏,额头下巴和左右边框都可以忽略不计了,只要三星最后再搞定前置摄像头,做到屏幕之下,那么100%完美全屏的手机就已实现。

太炫酷!三星科幻手机曝光,可将屏幕在空中全息3D投影

而这个美好的愿望并不是遥不可及的,在明年的三星S11或Note11上,也许我们就能看到。但很明显,三星并不仅仅想搞个100%全屏这么简单。近日三星一项彩色专利被曝光,这项专利显示三星正在秘密打造一款极具“科幻属性”的未来手机。

和我们想象的折叠屏手机不同,在形态上三星这款手机依然是直板和现在的手机没有太大区别,但不同的是,它能够开启“全息3D”投影功能,和一般的投影设备不同,只需在空气中即可实现。

太炫酷!三星科幻手机曝光,可将屏幕在空中全息3D投影

看过科幻电影的应该还是很好理解这项功能的,在《钢铁侠》里就有过类似的操作。而这款三星手机还能够识别隔空手势,来操作空中投影出来的3D影像,既炫酷又实用。和折叠屏手机打造了十年才推出实机一样,为了这个技术三星已经秘密的研发了5年之久。

在专利中三星也介绍了实现空中3D投影的难度,空气质量以及半反射镜二次会严重影响成像质量。所以三星计划在手机内加入半反射镜和二个回射元件,以提升成像质量。初期可能需要专用的扩展坞。

太炫酷!三星科幻手机曝光,可将屏幕在空中全息3D投影

但三星准备在短期内把功能集成到手机内部,如果成真的话,将大幅提升三星旗舰手机的竞争力,因为这个噱头实在是太大了。供应链人士表示三星S11上我们不会看到,等到5G普及之后,利用超高速网络配合3D投影,人人都能做钢铁侠!

对了,你见过美女机器人吗?小智微信公众号:(机智玩机机)就养了个可爱的美女机器人,你关注后可以和她语音聊天打闹,逗你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