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世锦赛冠军刘宁,她告诉你钢管舞者衣着暴露不一样的秘密

2020-05-28 18:38:05  阅读:-  来源:

刘宁老师接受专访

这跟穿什么衣服表演有关联性吗?当然,咱们衣服的材质不管是棉、麻、丝、绸、还是涤纶,跟不锈钢管结合都会很滑。我们在农村长大的小孩子都有过爬树的经历,粗槽的树皮还有树杈当抓手想爬上去都很困难,何况是一根光滑的不锈钢管子呢?人在管子上形成有力支撑就必须让皮肤与不锈钢管紧密结合紧贴在一起,用腋下、腰腹、大腿三处形成支点才不会轻易滑下去,所以钢管舞者这三处皮肤必须坦露在外。这样舞者在学习、训练、表演过程中才能在钢管上做出高难度的技巧动作。不然舞者上不去钢管站在台上扭来扭去且不更难看。

这么说来钢管舞者衣着“暴露”不是为了突出性感? 刘宁老师说:“是的,钢管舞者把皮肤暴露在外其实“防滑”才是所谓“暴露”的真正原因”。作为一名资深的钢管舞教练,国内的钢管舞领导者,对于不同的声音你有什么想说的吗?“随着我们一批一批钢管舞人的不断努力,现在钢管舞正在向着竞技体育的方向发展,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其实钢管舞作为舞蹈的一种,存在即合理,不管服饰如何,穿得多与少不是钢管舞的错,心里无尘便是睛天。最后借用佛家一句话:你心中有佛,所见便是佛!换言之你心里装着美、装着善良,你目之所及都美不胜收。如果你心里不干净、装着恶,看哪儿都是低俗都是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