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创新外汇金融产品 助力企业拓展海外市场

2022-12-22 20:20:23  阅读:-  来源:

近日,多地政府牵头组团,组织辖区企业“出海”抢订单,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基本盘。中信银行发挥自身外汇业务特色与优势,积极响应监管政策,秉承“专业、快捷、灵活”的客户服务理念,及时推出了外贸积分贷、出口e贷等多种创新产品,助力企业拓展海外市场。

12月上旬,中信银行正式上线外贸积分贷,可根据企业经营特点、行业地位、财务状况、年度进出口额等因素进行模型打分,系统根据打分结果自动核定授信额度,最高可达2000万人民币。该创新产品具有四个优势:一是根据打分结果自动、快速核定授信额度,审批效率高,放款快;二是利率定价优惠,融资成本低;三是可支持办理各类表内、外国际贸易融资以及国内信用证业务;四是授信额度充足,效期内可循环使用,融资期限充分满足贸易实需。产品推出后,受到前来办理业务的外贸型企业一致好评。

此前,中信银行针对外贸领域小微出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已经推出了纯信用、全线上、自动授信、自动放款的出口e贷(信保模式)产品。该产品实现了与海关单一窗口信保业务的全面对接,给外贸型小微企业免去了奔波网点办理贷款业务的烦恼。

近年来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经济发展压力加大,外贸领域出口成为重要的经济发展引擎,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小微外贸企业呈现了高速发展的态势。这类企业交易具有小额、高频、电子化的特点,同样资金需求短、小、频、急。而小微外贸企业往往轻资产、规模小,很难及时找到融资。中信银行出口e贷产品通过搭建多维数据集成、风控模型构建、流程风险控制,为小微外贸企业提供基于海关出口报关单数据和信保投保场景的全流程、自助式、纯信用融资服务。一次授信,全年循环使用,放款“秒”级到账,在客户体验和操作便捷性上得到认可,也让客户体验到了金融科技带来的便利。

中信银行国际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中信银行将始终为外贸企业提供全流程专业化服务团队支持,助力外向型企业日常经营,实现内外贸双循环一体化发展,提高企业全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