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任你游”!湖南文化旅游推广月(江苏)推介会在宁举办

2021-12-02 16:59:09  阅读:-  来源:

  荔枝新闻讯惟楚有才,于斯为盛。12月2日,“锦绣潇湘任你游——走进江苏”湖南文化旅游推广月(江苏)推介会在南京举行。活动现场,主办方用令人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集中展示了湖南文旅“潮”“雅”“红”的特质,让江苏游客领略了湖南文旅的独特魅力。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东红,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川出席推介会并致辞,来自两省文化旅游系统,江苏旅行商、媒体等单位的代表出席推介会。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东红在致辞中介绍了湖南、江苏两省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宽广的合作前景。她表示,近年来,两省合作不断深入,苏湘文化旅游合作打开新局面,文旅业界的交流、游客的互访日益频密。当前,苏湘两省文化旅游合作迎来新机遇,希望两地文化旅游业界以今天的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沟通、加大合作,努力抓住国内旅游内循环不断增强等发展机遇,大力推进政策互惠、客源互送、资源互换、产品互推、利益互享,共同开创苏湘文化旅游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川在致辞中强调,江苏和湖南两省同住长江畔、共饮一江水,是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家战略中并肩推动的好邻居,是全方位合作交流的好伙伴。长期以来,两省在文化旅游领域开展广泛交流,合作基础不断夯实,合作层次逐步加深,合作成果越发丰硕。李川表示,将以此次推介活动为契机,联手打造文旅品牌,合力拓展市场营销,携手共建“锦绣潇湘”和“水韵江苏”品牌,加速推进两省文化和旅游业转型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推动形成“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推介会以山水湖南、文化湖南、味道湖南为主线,利用丰富的新媒体形式系统介绍了湖南文旅精品资源。从“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武陵源、巍峨高绝的天门山、“五岳独秀”的南岳衡山、烟波浩渺的八百里洞庭等奇山秀水,到江南三大名楼之一的岳阳楼、“千年书院”岳麓书院、“伟人故里”韶山、苗族聚居的凤凰古城等厚重文化,再到八大菜系之一的湘菜、网红新宠茶颜悦色等舌尖盛宴,湖南以其璀璨多姿吸引世人的眼光,更引起现场数百名嘉宾、观众的浓厚兴趣。

  据悉,湖南交通体系快速发展,为游客提供绝佳出游体验。12月6日,万众期待的“张吉怀”高铁即将开通,届时,从张家界到怀化的车程将从6个小时缩短为1个小时,从长沙到吉首仅需2个小时。“1小时出行生活圈”和“2小时文旅生活圈”让游客可以在清晨感叹武陵源的壮美,在夜晚体验凤凰古镇的风情。此外,湖南拥有多个民用机场,无论是每天一班的南京-长沙往返航班,还是张家界与南京、盐城等城市开通的直飞航线,借助“空铁联运”,江苏游客可以安全、快捷、舒适地抵达湖南的各大旅游目的地。

  活动现场,常德丝弦《湖南是个好地方》、长沙弹词《锦绣潇湘》、方言说唱《长沙策长沙》、对唱《你莫走》、歌伴舞《锦绣潇湘等你来》一系列地方特色浓郁的文艺表演接连登台,举手投足间生动传递着湖南浓厚的历史风情和文化韵味。多轮互动用丰富多彩的奖品表达着湖南人民欢迎江苏游客的热情。

  本次推介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旨在加强区域交流合作,扩大江苏旅湘市场份额,展现湖南文旅特质。利用新媒体、新场景、新社群等手段,重点打造“文旅+的概念,是一次搭建桥梁、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携手共促苏湘两地文化旅游深度交流与合作的盛会。(记者/鸣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