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走进轻钢装配式建筑行业名企“铭安潮居”一探行业大涨价背后原因

2021-10-14 16:26:00  阅读:-  来源:

带你走进轻钢装配式建筑行业名企“铭安潮居”一探行业大涨价背后原因

自“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继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要求以来,各省市纷纷出台配套支持政策。适合农村建造,改善乡村风貌的装配式建筑行业成为了,造就又一批上市公司的高产值新风口。

据了解,去年以来,装配式建筑中的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特别是低层冷弯薄壁型钢房屋(俗称“轻钢别墅”)价格一路走高,小编也从浙江铭安潮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褚铭处了解到了轻钢装配式建筑行业集体涨价的主要原因。

1.jpg

轻钢别墅的主要材料是钢材、水泥、各类板材等等。其中钢材是重要的主建材,轻钢别墅的龙骨、门窗、墙体、线路等地方均有使用。 而我国铁矿石多数都依赖进口,近年来国际矿石的价格暴涨,导致钢材价格上涨明显,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轻钢别墅所需钢材价格涨幅达68%以上。

3.jpg

  其次用于轻钢别墅的地基及部分位置填充的水泥制品,也由于环保等因素等影响,生产工厂面临停工整改导致水泥供不应求。进而使得水泥制品价格上涨,今年相比去年同期水泥制品的价格涨幅超100%。

在这两大轻钢别墅主要材料暴涨的情况下,坚持不涨价也只是企业的一厢情愿。良心的企业会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将价格调整到一个合理的范围,以保证产品质量。销售价格在一个合理的区间才能促进行业的有序健康发展,铭安潮居创始人、董事长褚铭如此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