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移动实事为民——贵港移动公司发挥技术优势协助警方破获GOIP电信诈骗案

2021-09-28 18:04:22  阅读:-  来源:

“报告!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GOIP设备1部,手机3部,笔记本电脑一台,手机卡若干。”近日,贵港移动公司反诈专项小组通过GOIP研判模型数据精准识别,发现广西贵港桂平市城区一宾馆内存在疑似流动性诈骗窝点,立即联系了桂平市公安局进行排查,桂平市公安局根据贵港移动公司提供的数据线索深入研判分析,成功破获一起GOIP诈骗案件。


公安局捉获犯罪嫌疑人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不少不法分子将GOIP作为诈骗“神器”。什么是GOIP?GOIP是指虚拟拨号设备,通过远程操控,实现人机分离、异地拨号,大大增加了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打击难度。面对这一严峻形势,贵港移动公司深入开展了以打击、治理、惩戒开办和贩卖“两卡”(手机卡、银行卡)违法犯罪的“断卡”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各单位成立“断卡”行动小组,通过建立本地监控模型、加强渠道白卡管控、建立费用扣罚机制等多种举措,全面打击电信诈骗行为。


GOIP设备


在发挥信息化优势精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行为的同时,贵港移动公司还协同公安局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在学校、社区等场所架设摊点,向群众派发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张,讲解电信诈骗相关形式、危害以及防范窍门,取得明显成效。


贵港移动公司协同公安局在校园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


下一步,贵港移动公司将持续发挥技术创新和数字宣传优势,充分借助视频彩铃、公益短信等载体加强反电诈宣传,并协助公安机关推进反电诈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及社会和谐稳定。


贵港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向学生派发电信诈骗宣传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