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普南海“普济号”负压硬气膜实验室正式启用日均可检测30万人次

2021-06-06 09:10:36  阅读:-  来源:

      当前,佛山市南海区、禅城区、顺德部分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正在紧张进行中,为进一步提升检测效率,凯普在佛山南海体育馆搭建首个“普济号”负压硬气膜实验室,于今日中午12点正式进入预实验启用,日均可检测30万人次。

      6月2日,凯普讨论确定引入负压硬气膜实验室方案。6月3日中午12点,凯普“普济号”负压硬气膜实验室开始紧张建设工作,从落实场地、设计运输路线、实验室落地、水电和网络连接、物资筹备及运送,再到样本运输、个人防护、生物安全以及医疗废物交接处理等流程梳理。8小时完成主体搭建,24小时完成各区设备调试并投入使用。

      “普济号”负压硬气膜实验室占地约210平方米,实验室严格按照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标准设计,采用三仓并列布局形式,实现人流、物流、样本独立运行,利用单向连接窗进行规范操作,最大可能杜绝交叉感染发生,此次由华大智造提供技术支撑。

      “普济号”负压硬气膜实验室内置试剂准备区、核酸提取区、核酸扩增区等区域,配置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全自动MGISTP-7000分杯处理系统、PCR扩增仪、离心机等仪器设备超200台,“普济号”搭载凯普生物自主研发的核酸提取仪可在18分钟内完成核酸提取,实现标本即采即检,从接收样本到出具结果最快可缩短至2.5小时,按照南海新冠筛查十合一采样模式,日均可检测30万人次(3万管),大大提升核酸检测效率。

       “普济”的“济”字源于佛山一带的传统民俗“行通济”活动,“行通济,无闭翳”(走过通济桥,去除不顺心的事情),寄托着祈求平平安安、顺顺利利的美好希翼,也承载着凯普守护佛山人民的生命安康的希望。

      凯普全国各地抽调超50名检测精兵团队投入“普济号”负压硬气膜实验室开展检测工作,力保顺利完成广东抗疫任务!

      关于凯普医检:

      凯普医检是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凯普生物,股市代码:300639)的控股子公司。2012 年起,凯普医检启动全国医学检验中心网络战略部署,在香港、国内重要省会或重点城市建设近30家医学检验实验室,打造标准化、规范化、连锁化,专注于特检的凯普医学检验连锁服务网络。

      凯普医学检验所作为独立医学检验实验室可为医院等各类医疗机构提供医学检验或病理诊断服务,包括理化质谱检验、基因组检验、病理诊断、生化发光检验、免疫学检验等检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