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银行为何有人说不安全,当今手机最安全的是什么?

2020-07-29 11:53:17  阅读:-  来源:

手机银行不安全?你是不是觉得手机银行没有被盗优先赔付的承诺,所以,手机银行不如支付宝、微信支付安全呢?但是,真实的情况并不是这样的。

我使用手机银行好多年了,一直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包括我身边的朋友都是这样,我感觉手机银行是很安全的。

其实每家银行的手机银行都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系统,除了转账资金很难出现跨系统转移的情况,而且银行对转账也有校验程序,因此,想通过手机银行盗取资金是非常困难的,因此,手机银行是非常安全的,我们很少听说手机银行资金被盗的。

手机银行为何有人说不安全,当今手机最安全的是什么?

比如你使用建设银行的手机银行,除了转账,你的资金只能在自己的账户内流动,无论是选择定期存款还是购买理财产品,相关信息都可以通过手机银行进行查询、操作,因此风险并不高。只有你选择转账,这时候资金会转移到建行之外,但是只能对银行卡转账,而银行卡都是实名制的,追查起了也很容易。

我认为手机银行最大的安全银行是感染病毒,如果被植入木马,那么你的手机银行可能就存在比较大的风险,所以,用户要保护好自己的手机,虽然银行也会对这种情况进行一定的方法识别和防范,但是这种防范主要还是靠自己。

相反的是,第三方支付应用比较复杂,他们既可以采用二维码支付,也可以通过手机号、银行卡、第三方支付账户、消费支付等进行资金交易,这就增加了资金去向的复杂性,所以更容易被骗子们盯上,因此从技术的角度看,他们的安全性是不如手机银行的,一旦感染木马,有可能通过一些难以追溯的途径把资金转走。

手机银行为何有人说不安全,当今手机最安全的是什么?

为了打消用户的顾虑,所以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都承诺100万元资金保障计划,如果从这个角度考虑,手机上比较安全的就是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他们都帮用户购买了100万的财产安全保险,如果用户使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被盗刷,在100万元之内,他们会优先赔付的,当然,前提是必须符合他们认定的条件。

其实,总体上按,无论是手机银行还是支付宝、微信,安全性都是不错的,关键是使用者要有一定的安全防范意识,保管好自己的手机、账号和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