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欢MIUI9「传送门」突然弹出?没关系,我教你关掉它!

2020-07-31 04:48:59  阅读:-  来源:

MIUI9的「传送门」功能自发布会演示后,就引起了许多网友的夸赞。不过,在亲身试用后发现,由于「传送门」总是在长按后就会弹出,对于单纯只是想复制文字的人而言多少有些不便。

那么如何平衡这一快捷操作和原来交互之间的关系呢?毕竟,对于已经开始上手「传送门」的用户而言,并非觉得传送门不好用,而是觉得希望「传送门」能够不用立即呼出,保留给自己当作一个选项。

其实在「传送门」的设置中,你就对这些你的这些「不便」进行详尽的设置。

不喜欢MIUI9「传送门」突然弹出?没关系,我教你关掉它!

你可以通过设置,不让「传送门」立刻出现在前端,而在后台挂起,然后用过向右划的方式将「传送门」调出。也可以设置为,点击「传送门」后直接跳到全屏界面,而不是跳转至一个预览界面。

事实上,「传送门」是一个新生事物,并且可以明显带来一些快捷的操作,然而一旦「传送门」没有在第一时间占据用户使用习惯的话,恐怕在往后就比较困难来培养用户这一使用操作了。因此,小米MIUI9默认打开了这一选项开关。

所以,MIUI9「传送门」的使用节奏完全由你掌控,用和不用之间并没有太多阻隔,一个简单的设置即可随意切换。但是就笔者的体验来说,「传送门」还是值得开启,毕竟快捷操作真心适合懒人,刷上MIUI9的发烧友们,现在就可以开始调教你的「传送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