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的时候玩手机真的有危险吗?别傻了,这才是事实的真相

2020-07-18 04:02:10  阅读:-  来源:

随着社会的发展,手机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中的必需品。在大部分空闲时间,很多人都会选择捧着手机不放,甚至是在手机边冲电的时候边进行使用。但是,这一行为而导致触电或手机爆炸的新闻在生活也屡见不鲜。究竟变充电的时候边玩手机,所具有的危害真的这么大吗?

充电的时候玩手机真的有危险吗?别傻了,这才是事实的真相

理论上,边充电边玩手机确实有发生爆炸的危险。但是,这一情况发生的可能性比较小,除非是采用非匹配的充电器或者遇到问题机。通常情况下,爆炸、碎屏和电伤人这样的情况是基本不会出现的。

事实上,每个电子产品中都会存在有一个电子原件或保护电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个电路的作用就类似于保险丝。一旦外部的电流过大或短路时,就会使得其烧掉,从而切断与不良电源的接触,最终起到保护电子产品的作用。

充电的时候玩手机真的有危险吗?别傻了,这才是事实的真相

此外,在手机充电的时候,如果人要发生触电的情况,此时往往需要满足很多条件。首先,充电器的绝缘要坏掉。其次,手机裸露的金属和主板上的电路保证相通的状态。最后,则是人没有穿着绝缘的鞋直接站在地上,形成一个电回路。而要发生上述这一切情况的前提就是,手机所选用的充电器太烂。一般来讲,原装充电器内由于配备有变压器,因而即使在不稳定的情况下也能自动进行调节,其所具有的安全性往往更高。

事实上,在整个充电的过程中,手机的电池并不作为电力的输出方。相反,其属于电力的输入方,手机电池并不会作为内部的元器件进行相应的供电。换句话说,大家在充电的时候使用手机的过程中,本身电池并没有参与到供电。在充电过程中玩手机,是没有什么风险的。

充电的时候玩手机真的有危险吗?别傻了,这才是事实的真相

一般来讲,充电的时候玩手机有危险发生,大多是因为山寨充电器而造成。相比较之下,这一类充电器一般并不会保留完整的滤波电路,因而其危险性和可靠性都存在有较大的问题,所以大家在购买手机以及充电器的时候,应当要尽可能使用原厂的充电器,以规避一些不必要风险的出现。

由此看来,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想规避上述这一不良情况的是,大家在选择充电器的时候,就要直接避免一些劣质不合格的充电器,以最大程度是避免一些不必要危害发生。

指导专家:高凌宇,副主任医师,洛阳市吉利区人民医院内科,洛阳市首届百佳名医。

从事临床内科工作20余年,对内科常见病,多发病,有着丰富的经验。

觉得本文有用,欢迎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关注【医联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