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情绪迷障,三方面细讲职业资格证的重要性·雨露众德教育

2020-05-14 09:07:05  阅读:-  来源:

据不完全统计,自雨露众德成立以来,老师与学员沟通时遇到过重复率最高的几个问题就是“老师我应不应该报考?”“老师我太紧张了,会不会不行?”

在这里雨露众德想和所有参加职业资格证考试的学员们讲“专一的奋进是你考试通关的必备要素之一。”我们做选择、做决定时固然会有犹豫、迷茫等情绪环绕,但是只要你想清楚三个问题就会了解自己,并且下定决心。

1.职业资格证考试对你的职业生涯有什么影响?

2.你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何规划?

3.你想不想突破自己?

情绪的问题需要自我内心调节,但是专业问题雨露众德在这里简作分析,希望可以帮助迷茫中的学员们。

一、怎样去理解国家职业资格考试,具体的定义是什么?

在百度百科上,关于国家职业资格考试是这样定义的“它是由考试考核机构对劳动者从事某种职业所应掌握的技术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做出客观的测量和评价。”

也就是说在你从事的行业、岗位中,这是你展示职业能力的一个方式。如今这个人才遍地走的就业环境下,如果你想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就要拿出实力证明自己,而职业资格证考试就是为此而存在的。

哪怕不是天赋异禀,但也可以靠努力打磨实力,一鸣惊人!

二、职业资格证对个人发展起到什么作用?

细想这个问题无外乎三个词概括“收入”“发展”“自信”。在这里我们以执业药师为例来讲一讲为什么是这三点。

收入:我们每个人走上职业岗位,除了实现自我价值,赚钱是不可忽视的重点。自从2017年“健康中国战略”提出到现在,药品健康行业变得火热起来,药店和医院等医疗机构也变得越来越规范化。所以无论你是哪一种白衣天使角色,只要你把执业药师证书考下来,那你就有很大的可能获得升职或加薪的机会。

发展: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拥有执业药师资格证书的人才可以为患者提供药品咨询服务,其中的中药饮片,是需要有执业中药师证的人员才可以售卖。所以说,如果你考取了执业药师资格证,就有了从事零售药店/医院药房岗位的机会。更不要说药店或药企的法人或管理者是必须要有执业药师证书。所以,如果你考取了执业药师资格证书,也有开药店的想法,那你就可以准备大干一场了。

自信:前两点也许大家都可以理解,对于自信这一点有点不明所以,但千万不要小看它,试问谁在职业生涯中没有那一瞬间的自我否定呢?为了生活给自己包裹铠甲,却暗自消化软肋上的疼痛。职业资格证书就像奖杯之于运动员,训练再累,成绩不如意,看到它就可以告诉自己,我是可以很棒的!

三、如何做掌握自己人生航向的舵手?

戏剧家易卜生先生写到“社会犹如一条船,每个人都要有掌舵的准备。”也就是说在我们的生活中,随时随地都有可能迎来机遇和挑战,而我们要时刻做好准备,在事情发生时坦然应对、坚定不悔。

通往成功的道路并不容易,那些不舒服的自律、理不清的知识体系、背不完的专业知识到最后的最后都是成功之果的甘美汁水。迷茫、紧张、懈怠...这都是情绪,而在考证的路上我们唯一需要的情绪就是“专一的奋进”,其余的都不足为道,动手动脑努力学习才是唯一的王牌手段!

雨露众德教育集团在这里衷心的祝福所有备考职业资格证的学员们一击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