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这些手机竟都是贴牌机!

2021-01-26 04:51:14  阅读:-  来源:

在近年来,国产手机发展迅猛,市场份额不断攀升,根据第三方调查公司IDC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总销量超过14.7亿部,排名前五的手机厂商分别是三星、苹果、华为、OPPO和vivo。

你可能不

没想到这些手机竟都是贴牌机

知道的是,在这14.7亿部里面,其中约36%由ODM厂商制造。ODM厂商就是我们说的“贴牌机”,ODM(即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意为“原始设计制造商”,是指一家公司根据另一家公司的规格来设计和生产一个产品。ODM简单来说就是第三方方案公司提供设计并生产,厂商基本不参与设计,像华为、魅族、小米、锤子等很多手机都是这种模式,好处就是研发周期短,上市快,成本低。

没想到这些手机竟都是贴牌机

目前,排行前五的ODM厂商分别是:闻泰、华勤、龙旗、与德和天珑。其中,闻泰为国内最大的ODM公司,主要客户有小米、华为、魅族、360等国产手机厂商。

没想到这些手机竟都是贴牌机

一方面,odm厂商降低了国产手机的研发价格,使国产手机更具性价比,在市场竞争中更具竞争力,但另一方面,也是很多手机的外观前篇一律,如果不看牌子的话还以为是同一款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