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源海外新西兰移民投资移民:投资新西兰挖掘“银发经济”的富矿

2020-03-04 09:52:03  阅读:1  来源:

如果一个国家或地区65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达到7%,那么就意味着这个国家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

最新发布的中国人口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65岁及以上人口占比已达12.6%,预计2022年将进入占比超过14%的深度老龄化社会,2033年左右将进入占比超过20%的超级老龄化社会,之后还将持续快速上升至2060年的约35%。

随着老年人口的增多,各个国家的养老产业发展可谓前景无限。而在这方面,具有成熟制度和丰富经验的新西兰养老产业无疑能够提供巨大的借鉴意义。

20180708092339403

Figure NZ研究机构在2017年根据新西兰统计局近年来颁布的人口数据,推算出了未来30年新西兰的人口结构变化趋势。根据预测,新西兰的老年人口将在未来30年显著增长,其中85岁以上的老年人口会增加三倍(从2017年的8.3万人增长到27万-32万人);而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则会增加两倍(从70万人增长到130万-150万人)。预计从2043年开始,新西兰65岁以上的人口将占到总人口的20%。

随着老龄化的逐渐深入,数量众多的老年人口促进了新西兰“银发经济”的蓬勃发展。目前,新西兰养老产业市场规模已达千亿纽币,预计到2025年将突破万亿纽币,规模非常庞大、市场相当成熟。

77a46ba3c625213e56b156437a29847

据独立调查机构UMR进行的“幸福指数"调查显示,新西兰退休老人的幸福指数最高。在新西兰,75岁以上的老人是幸福感最强的群体。这不仅因为新西兰政府对老人照顾无微不至,让他们的生活有充分保障,还因为“公平”二字在新西兰的养老制度中得到完美的诠释。

新西兰实行的是人人平等的养老金制度,无论老人退休前是做什么的,无论给这个国家做出多大贡献,有多少资产,有多少负债,都一视同仁。而且,无论是新西兰本国公民还是持有永久居留权的外国人,都能平等享受新西兰的养老福利,只要年龄满65周岁,在新西兰居住10年以上,就有资格申领养老金。

新西兰养老金条例规定,养老金的金额不能低于社会平均工资的65%,2018年,新西兰退休老人每月的养老金约合人民币6500元左右。

微信图片_20200303104056_看图王

除此之外,经过长时间的发展,新西兰养老产业已经形成自身具备的鲜明特色。以人为本,力求养老服务的精细化和专业化,被新西兰养老产业普遍视为标准。以选址为例,新西兰的养老机构都会选择交通便利、环境优雅的地方,并非常靠近医院,方便老人就医。在居室设计上,设计者会对环境美观、设施便利和行住安全等要素进行全面考虑,使老年人获得理想的生活体验。在提供的服务方面,新西兰的养老机构也十分贴心,比如他们会给失能老人配备专业的护理团队,安排专业细心的看护人员负责清洁、照料和交流,使老人拥有幸福的晚年生活。

00cb5e0e9ca77d907219dc6f84e82208

在人口老龄化的过程中,影响房地产需求的正向因素也同样存在。比如,新西兰老人普遍喜欢居住在退休村养老,这一现状将使“退休村”这一特殊的地产形式在未来获得较大的发展机会。

在新西兰,退休居屋产业的政策的制定和行业内的机构都是成功的实例。2003年通过的退休村法案(Retirement Villages Act 2003)是一套健全有效的法律规定,由政府注册管辖退休村产业。根据McCrindle Research的调查结果,新西兰退休村居民的满意度是澳大利亚同行产业的两倍。

退休村的房屋可以像正常商品房一样自由买卖,也可以租住。鉴于新西兰养老产业的广阔前景,业内专家建议,广大投资者或无法满足新西兰技术移民申请条件的移民人士,可以将目光投向房产投资类的移民项目。既能通过投资房产获得投身养老产业红海市场的“准入证”,又能一步到位获得永久绿卡外,且无需定居在新西兰,能实现真正的“国内一切照旧,海外想走就走”,完全适用于国内生活、海外投资的需求。

timg

在适用于投资范畴的新西兰移民项目中,投资移民项目是新西兰政府为了吸引海外投资、发展新西兰经济而设立的移民类别。该项目适用于具备一定经商或高管经验的高净值资产人士;适合于想规划海外身份,对教育、医疗、养老、福利、居住环境等有比较高要求,但是英语水平一般,又无法满足长期移民监要求的人群。新西兰投资移民主要分为投资移民一类(高额投资移民)和投资移民二类(普通投资移民)两个类别:

一类投资移民的申请条件为:对于主申请人无年龄上限要求;主申请人和家庭成员无英文要求;主申请人无经商或高管经验要求;需要证明1,000万纽币资金的合法来源;申请中包含的子女年龄不超过25周岁,未婚,且经济非独立;申请人要满足个人品格和健康要求;投资期限3年。

二类投资移民的申请条件为:主申请人年龄不超过65周岁;主申请人英文要求雅思3分(或同等水平);主申请人有至少3年的经商或高管经验;需要证明300万纽币的合法来源;申请中包含的子女年龄不超过25周岁,未婚,且经济非独立;申请人要满足个人品格和健康要求;投资期限4年。

微信图片_20191028141630_meitu_7

近年来,中国的养老产业已成为面向夕阳人群的朝阳产业。投资新西兰可用作改造成养老住房的房产或养老机构,借鉴新西兰养老产业的成熟经验,有利于投资人把握时机,寻找适合自身的商业模式,乘着老龄产业兴起之风,在此领域大展拳脚,挖掘出“银发经济”下的投资富矿。

与美、加、英等众多移民国家相比,新西兰投资移民是目前最简单、最快捷的获得大国永久绿卡的首选。如果您对新西兰投资移民,或其他国家的身份规划感兴趣,可以随时联系龙源海外·金北方移民,他们的专业移民专家及团队随时准备为您进行详细的评估。可以拨打电话或关注龙源海外官方公众号,把所有疑问抛给他们,助力自己走向新生活的道路。

关于龙源海外

龙源海外1996年始创于加拿大,首批进入中国移民服务市场的国际化公司,成功率稳居业内领先位置。

龙源海外依托自主独创的“百人律师团”及“一案多审”评估制度,为每一位客户打造最适合的移民方案和海外投资计划,并提供全方位后续服务,让每一个客户出国无忧。拥有加拿大注册移民顾问资质,《加拿大联邦自雇移民成功保障体系》、《美国EB1A移民审核制度》国家版权证书,国家认可,专业保障,让用户更放心、更安心。

目前,业务范围已涵盖美国、加拿大、欧洲、大洋洲、加勒比海地区的商业移民、护照项目、海外置业、财富管理及入籍服务。

中国家庭的海外规划专家,身边可信赖的出国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