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奔驰年产首次突破50万辆

2020-01-02 13:52:15  阅读:1  来源:
  • 近日,北京奔驰年产第50万辆整车下线仪式成功举办。北汽集团董事长、北京奔驰董事长徐和谊,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戴姆勒大中华区业务负责人唐仕凯(Hubertus Troska),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董事会成员、负责生产及供应链管理的白韫泽博士(Dr. Joerg Burzer),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宏良,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Jan Madeja),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张焱,北京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方铭博(Arno van der Merwe),北京奔驰高级执行副总裁陈巍,以及300余名中外员工共同出席活动并见证了这一里程碑时刻。

    北京奔驰年产第50万辆整车下线

    尽管身处车市寒冬,北京奔驰却逆势上行,在2019年实现了年产50万辆的突破。这一成绩不仅创造了北京奔驰年产量的历史新高,更刷新了梅赛德斯-奔驰全球工厂的生产记录,为梅赛德斯-奔驰在华乃至全球业务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对此,白韫泽与唐仕凯分别予以肯定,并认为北京奔驰将作为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全球生产网络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继续助力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华发展取得更好的成绩。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董事会成员、负责生产及供应链管理的白韫泽博士致辞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戴姆勒大中华区业务负责人唐仕凯致辞

    对于北京奔驰年产50万辆里程碑的达成,徐和谊表示:这是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公司“双赢”的成果。自2003年携手至今,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公司依托开放、共赢的不变理念,不断拓展合作的宽度与深度,成就了中德经济合作的佳话。

    北汽集团董事长、北京奔驰董事长徐和谊致辞

    作为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合作的结晶,北京奔驰可谓不负重望,不仅成为戴姆勒全球同时拥有前驱车、后驱车、电动车三大车型平台,以及发动机与动力电池工厂的合资企业,更在智能制造与绿色制造领域率先开展诸多实践。以此为依托,仅在2019年,北京奔驰便打造了4款新车型、3座新工厂、2款新动力和1座新地标,交出了一份“10”分精彩的答卷!

    4款新车型,助力产品矩阵焕然升级

    2019年,依托传统的多种梅赛德斯-奔驰生产平台,以及全新的动力电池和电动车平台,北京奔驰在新车型导入及产品换代方面势如破竹,接连投产了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EQC纯电SUV、GLB SUV与AMG A 35 L四款产品。其中,EQC纯电SUV从研发到测试、从零部件到三电,再到整车制造,完全遵循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统一标准,在安全、环保、研发、生产、质量等方面均达到梅赛德斯-奔驰全球品质。

    国产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C纯电SUV

    同样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还有A 35 L的投产。作为国内首款本土生产的高性能豪华车,A 35 L传承了AMG家族的纯正血统与卓绝品质,不仅令更多倾慕AMG的粉丝进一步接近梦想,更证明了北京奔驰的生产制造能力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让“中国制造”真正登上了汽车制造业的国际舞台。

    国产全新梅赛德斯-AMG A 35 L

    与此同时,北京奔驰还在SUV领域持续发力,不仅推出了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全面满足消费者对于车身设计、舒适空间、智能科技与动力技术的不同要求,更为中国客户打造了全新的5+2座豪华SUV—GLB SUV,进一步壮大了梅赛德斯-奔驰在华市场中备受青睐的SUV车型阵容。时至今日,北京奔驰已拥有长轴距A级车、长轴距与标准轴距C级车、长轴距E级车、GLA SUV、GLB SUV、长轴距GLC SUV、EQC纯电SUV及AMG A 35 L八款产品,成为国内首家实现轿车、SUV、纯电动车以及高性能车全覆盖的豪华汽车制造企业。

    北京奔驰全系产品

    3座新工厂+2款新动力,孕育未来发展新动能

    尽管当前产品市场覆盖率及占有率均表现不俗,但北京奔驰并未放慢培育未来新动能的脚步。2019年,北京奔驰发动机第二工厂、动力电池工厂相继落成,并成功投产M282发动机与动力电池,为今后的产品升级与拓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保证。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海外投产M282发动机的工厂,北京奔驰发动机第二工厂集合了多种智能与绿色生产设备与制造工艺。无人零部件配餐车、无纸化生产、智能质量管理、智能能源管理等理念体现在生产制造的方方面面。

    北京奔驰发动机第二工厂

    同时,与发动机第二工厂比邻而建的北京奔驰动力电池工厂同样集智能与绿色于一身。该工厂基于大数据分析、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引入智能生产、智能物流、数字化运营、智能能源管理等管理系统,保证生产全过程的高效、准确与灵活。同时,为确保动力电池的品质,该工厂还通过Blue Sky、光伏发电、太阳能等方式,打造“绿色厂房”,为动力电池提供恒温、恒湿的绝佳生产环境。得益于此,北京奔驰首款国产动力电池于年内成功投产,并为EQC纯电SUV的诞生奠定了坚实基础。不仅如此,所有动力电池都必须通过海水浸泡、火烧、穿刺等大量极端测试,确保完全符合国家与行业的安全标准。

    北京奔驰动力电池工厂

    与此同时,北京奔驰顺义工厂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自2018年至今,该工厂相继完成入区协议签署、资产交割等重要里程碑,其厂房基础设施建设、工厂设备改造、产品导入等工作也全部按照计划如期推进。未来,该工厂将依托智能制造与绿色制造体系,实现对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的快速响应,并与位于亦庄的生产基地南北相映,构成首都汽车工业蓝图上的“双子星”,为北京奔驰继续拓充产品阵容、进一步释放产能提供优质土壤。

    北京奔驰顺义工厂

    1座新地标,升级文化推动力

    对于一家拥有超过11000名员工的大型企业而言,硬实力与软实力的比翼齐飞是其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根基。2019年,北京奔驰在大幅提升生产制造实力的同时,还基于德国EHO(Engineering Hub Operations)现代办公空间概念打造了全新地标——星辉大厦,并由此掀开了全新办公理念“SHINE”在企业内部的深化落地。

    北京奔驰推出全新办公理念“SHINE”

    该理念以“行则致极”(The best or nothing.)这一企业精神为核心,以“以人为本”的企业经营理念为导向,聚焦Sharing(开放共享)、Healthy(绿色健康)、Intelligent(科技智能)、Networked(互联互动)、Efficient(灵活高效)五大要素,旨在不断提升每一名员工的效率、质量、热情及协作意识,赋予全员同样的使命、愿景与价值观,使“奔驰车,中国造!”这一使命真正体现到每一辆国产星徽座驾的身上,进而将文化转为生产力,推动企业实现更大突破。

    活动中,伴随着北京奔驰年产第50万辆车的下线,现场所有中外嘉宾用极具中国特色的方式分享了丰收的喜悦——发喜糖。可以说,对于中国文化的认同已经融入每个北京奔驰人的血液当中。而这,也恰恰是合资企业的成功之道。未来,北京奔驰将不断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与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标准一致的多元化产品,在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首都汽车工业持续向高精尖转型升级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