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R/VR新专利!支持自由角度看视频,或与最新的AR设备结合

2020-04-01 10:58:12  阅读:-  来源:


苹果AR/VR新专利!支持自由角度看视频,或与最新的AR设备结合

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编 | 王颖

智东西2月7日消息,今天,苹果的一项AR/VR新专利被曝光,新专利可支持多角度观看视频,目前该技术推出的确切时间尚未确定。

YouTube上的常规2D视频流,例如游戏、电视节目、电影等等。这些视频在视觉上的效果是平面的。

但苹果似乎准备改变这种增强和虚拟现实流媒体的范例。这项技术能满足观众从任意角度观看视频都是正面立体的画面。

一、合成多个视频流,自由选择观看角度

苹果刚刚发布的专利申请表明,这项技术可以合成多个视频流,通过合成让观众在体验AR和VR观看时能自由选择角度。

尽管技术非常复杂,但效果是很容易理解的。通过从多角度记录视频和音频,将多个流合成,从而保证观众可选的自由角度观看。

首先增强iPhone或iPad摄像头捕捉视频中合成的2D视图,再通过记录单独的流,从记录器中捕获不同角度透视图和时间戳等其他数据,以便改变观看者的体验。

二、两种方式合成,多角度观看视频

苹果在专利申请中列举了两种实现自由角度观看的例子。第一种,观众从不同于流光播放器的角度体验AR/VR内容,通过使用相同的3D模型和嵌入的位置音频细节,最终以恰当的角度再现场景。

另一种实现方法是分别记录多个观看角度,观看者可以很容易的在这些角度之间切换。根据硬件的性能,每个角度可能包括不同方面的细节,例如温度、照明、出场人物等,最后合成视频流。

苹果的目标是创建易于存储的AR/VR记录,这些记录有丰富的视频、音频细节,可通过多种方式体验。有可能是作为一个网络插件出现,被动的播放一些视频合成内容,当人参与其中后转变为交互式的东西。

三、推出时间未定,可能用于游戏产品

由于苹果曾使用过交互式iAd(能同时交付传统的 PSTN 语音服务、数据包语音服务以及单个 WAN 链路上的数据服务),这次的新专利可能是一种通过广告吸引用户的方式,或者是为AR游戏推出Twitch风格视频流的下一个发展方向。

这项专利申请是在去年8月提交的,目前还没有这项技术推出的确切时间表。它可能会与苹果最新的AR/VR设备结合,或者作为一种需要特殊购买的服务推出,用于预览某些支持AR的苹果Arcade游戏。

原文来自:VentureBeat

感谢阅读。点击关注上船,带你浪在科技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