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转产口罩、消毒液,2月底日均产能达500万只、5万瓶

2020-04-01 10:34:10  阅读:-  来源:

2月8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比亚迪”)宣布,公司转产口罩和消毒液已经进入生产环节,预计将在2月17日前后量产出货,2月底口罩产能可达500万只/天,消毒液产能5万瓶/天,直至疫情缓解和消除。


此前,比亚迪通过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爱心资金1000万元,用于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后又追加捐赠价值100万元N95口罩等医疗物资。据悉,这批口罩由比亚迪海外分公司负责在国外采购,已于2月6日由比亚迪巴西分公司发往国内。


比亚迪转产口罩、消毒液,2月底日均产能达500万只、5万瓶


据了解,比亚迪消毒液生产由比亚迪旗下公司汕尾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该公司于2月5日发生经营范围变更,新增消毒液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业务。


公开信息显示,汕尾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是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后者隶属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汽车、新能源汽车、消费类电子产品及零部件、轻量化材料、充电和充电桩等一系列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文 | AI财经社 宋家婷 编辑 | 张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