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Intel超低功耗Jasper Lake处理器曝光;iPhone 12国行版价格曝光…

2020-09-08 14:11:17  阅读:-  来源:

今年4月,Intel就在更新的产品路线图中揭示,年内会发布第一款10nm桌面级处理器“Jasper Lake”,主打低功耗。据悉,Jasper Lake不属于高性能的酷睿家族,而是基于Atom凌动架构的低功耗设计。

来自Fanlesstech的报道称,Jasper Lake的CPU架构确认升级为Tremont,相较于现款Gemini Lake,IPC(每时钟周期指令集,可等价同频性能)提升30%。

「简讯」Intel超低功耗Jasper Lake处理器曝光;iPhone 12国行版价格曝光…

不过,此次爆料指出,Jasper Lake要延后到明年初(CES 2021?)才会登陆入门笔记本、无风扇桌面平台等。

另外,桌面级别的SKU将有如下几款,注意,TDP热设计功耗都是10瓦:

奔腾银牌N6005, 4C/4T@2.0GHz,全核最高3.3GHz, UHD核显, 4MB L2;

赛扬N5105, 4C/4T@2.0GHz,全核最高2.8GHz, UHD核显, 4MB L2;

赛扬N4505, 2C/2T@2.0GHz,全核最高2.9GHz, UHD核显, 4MB L2;

移动平台(笔记本)的SKU如下,TDP热设计功耗都是6瓦

奔腾银牌N6000, 4C/4T @ 1.1GHz,全核最高3.1GHz, UHD核显, 4MB L2;

赛扬N5100, 4C/4T@1.1GHz,全核最高2.8GHz, UHD核显, 4MB L2;

赛扬N4500, 2C/2T@1.1GHz ,全核最高2.8GHz, UHD核显, 4MB L2。

Redmi性价新机首曝

9月7日消息,博主@数码闲聊站爆料,Redmi将推出一款挖孔屏新机,屏幕尺寸为6.67英寸,分辨率为2400×1080,触控采样率为240Hz,刷新率为120Hz,材质为LCD。

「简讯」Intel超低功耗Jasper Lake处理器曝光;iPhone 12国行版价格曝光…

此前Redmi推出了多款LCD高刷屏手机Redmi K30、Redmi K30 5G、Redmi K30i和Redmi K30 5G极速版等等。

考虑到Redmi近期推出的1999元Redmi K30至尊纪念版采用了120Hz AMOLED全面屏,由此猜测Redmi 120Hz LCD高刷屏为千元价位的手机。

目前尚不确定该机的具体命名,考虑到Redmi Note 10系列将在下半年登场,由此猜测它可能是Redmi Note 10系列成员。

MWC 2021敲定

根据MWC巴塞罗那官网显示,GSMA的MWC 2021活动预计将按计划于2021年3月1-4日在巴塞罗那现场举行,活动将以“Connected Impact” 为主题。

目前,已经有多家公司确认将参加MWC 2021活动,包括华为、中兴通讯、诺基亚、爱立信、高通、三星、LG、德国电信、Oppo、HPE、ASP、AWS、思科、西班牙电信、沃达丰、微软等等在内。

「简讯」Intel超低功耗Jasper Lake处理器曝光;iPhone 12国行版价格曝光…

不过,有分析师向FierceWireless表示,除非疫苗在适当的时间出现,否则他们非常怀疑明年3月的MWC 2021活动能否现场举行。从现在到明年3月,可能会发生很多事情,但随着交通出行和边境限制的不断变化,西班牙边境是否会对美国商务旅客开放还很难说。

Mobile Ecosystem常务董事Mark Lowenstein表示,很难想象会有一场现场面对面的MWC 2021活动。Mark Lowenstein认为,GSMA最迟需要在11月做出决定。

iPhone 12国行版价格曝光

截止目前,网上关于iPhone 12系列的爆料已经非常多了,涵盖了其外观、配置和价格等方面的信息。日前,又有网友曝光了iPhone 12系列的国行版售价。根据爆料,iPhone 12系列包括四款机型,全系标配5G网络。

「简讯」Intel超低功耗Jasper Lake处理器曝光;iPhone 12国行版价格曝光…

其中iPhone 12 64GB、128GB、256GB国行版分别售价5499元、5999元和6799元;iPhone 12 Max 64GB、128GB、256GB售价分别为6957元、7388元和7426元;国行版iPhone 12 Pro 64GB、128GB、256GB价格分别是9162元、10026元和11823元;国行版iPhone 12 Pro Max 64GB、128GB、256GB的价格分别为10036元、10899元和12699元。

现在关于iPhone 12系列的消息有很多,目前我们无法验证究竟哪种说法才是真实的。不过,根据iPhone 11 64GB 5499元的售价来看,iPhone 12系列的起售价应该也不会低于5499元,更何况iPhone 12系列还可能全系标配了5G网络。

从目前的信息来看,iPhone 12 Pro系列有很大可能支持5G网络,但iPhone 12支不支持5G网络还有点难说。

荣耀猎人游戏本散热秘笈曝光

荣耀猎人游戏本已经确定在9月16日正式发布,这将是荣耀首款游戏本。在此前的爆料中,荣耀猎人游戏本在双烤中表现优异,满载时显卡核心温度仅77℃,键盘区温度更是仅30℃,表现出强大的散热能力。

今天,荣耀智慧生活官微揭秘了游戏本的散热秘笈:拥有两大散热专利。一个是专利升降式散热结构,进气风谷提升进气量;第二个是专利黑耀散热器,拓展散热面积快速散热。

「简讯」Intel超低功耗Jasper Lake处理器曝光;iPhone 12国行版价格曝光…

从演示视频可以看出,当荣耀猎人游戏本掀开盖子时,转轴会使得底层和主板位置分离,后面能看到明显的缝隙,进气能力大大提升。

这种设计在游戏本中非常少见,也非常讨巧,至于如何保证机身的强度,以及如何防尘,相信荣耀已经给出了解决方案。

根据之前爆料,荣耀猎人游戏本显卡已经确定会有RTX 2060版本,处理器方面有望搭载Intel第十代酷睿i7-10750H。

下半年智能手机销量低迷:内存、SSD继续降价

据外媒报道称,由于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下半年智能手机的销量不会有太大幅的拉升,而这个产业低迷直接影响了存储芯片的价格走势。

目前的情况是,存储芯片制造商的业绩已经开始受到影响,DRAM制造商南亚科技8月份的营收,同比环比都有一定程度的下滑。

「简讯」Intel超低功耗Jasper Lake处理器曝光;iPhone 12国行版价格曝光…

今年7月份,南亚科技营收49.07亿新台币,8月份的48.7亿较之是减少3700万新台币,环比下滑0.75%;去年8月份,南亚科技营收52.22亿新台币,今年8月份较之是减少了3.52亿新台币,同比下滑6.73%。

此前宇瞻总经理张家騉的判断,他当时表示,DRAM和NAND存储芯片供过于求的局面将一直持续到明年上半年。

在这之前,Digitimes给出的消息显示,包括三星电子在内的主要芯片厂商积压了多达四个月的DRAM和NAND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