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配置越来越高,性能已出现过剩,方向真的错了吗?

2020-09-08 14:07:06  阅读:-  来源: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这个世界上唯一永恒的事情就是万事万物永远都在变化,而在手机市场上消费者的需求同样也是永无止境,随时随地都处于变化当中的。可以看到厂商们为了迎合消费者,都在努力提升当下智能手机的各项配置,摄像头提升到了1亿像素,处理器的性能以及背后的工艺也在不断进步。

现在很多人使用的智能手机的内存,甚至比电脑内存还要大,而手机的刷新率也是一步一步在往上攀升。不过有很多追求实用的消费者都觉得当下的手机配置提升实在是太高了,在一定程度上就会有些无用。

手机配置越来越高,性能已出现过剩,方向真的错了吗?

其实手机配置的提升并不只是跟消费者的需求有关,现在智能手机承载的功能越来越多,新功能的背后肯定需要新配置的加入。

比如原来大家都不会使用手机去拍照,摄影师都会使用专门的相机,而现在手机承载了拍照功能之后,那么摄像模组就不能太落后,否则的话还不如不加入拍照功能。再加上目前手机主要是娱乐用品,所以对处理器以及内存的要求自然也就更高了,否则娱乐体验肯定也不会好到哪儿去。

手机配置越来越高,性能已出现过剩,方向真的错了吗?

这样综合下来的话,现在智能手机不仅承载了娱乐功能,还承载了通信以及工作功能,所以手机是一款综合性的电子设备。可以说手机承载了一部分电脑的功能,同时也承载了一部分电视机,游戏机以及相机的功能,在这样一种情况之下,如果没有较高的配置,那么手机的这一功能性定位就无法得以实现。

我们也可以看到,在未来某一时间段之内,手机所拥有的单方面功能肯定会超出原有的产品,比如说拍照功能吧,手机的摄像模组超越普通相机只是时间问题,这种结果几乎是可以预料的。

手机配置越来越高,性能已出现过剩,方向真的错了吗?

消费者的需求永远都是不固定的,对于厂商而言,如果只是因为迎合消费者需求的话,那么自家的产品现在也不会太好过。所以我们也可以看到,现在的很多手机厂商不仅仅是在满足消费者,它们同时也在为消费者创造新的需求,并且去引导消费者,就比如说智能手机拍照方面的提升吧。

之前从来都没有人想过手机能够在拍照方面和相机分庭抗礼,而这一需求就是由手机厂商创造出来的,也是为整个智能手机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手机配置越来越高,性能已出现过剩,方向真的错了吗?

乔布斯曾经认为,其实市场上的消费者根本就不知道他们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样的手机,直到你把一款自己的产品拿出来展示时,消费者才会意识到这就是他们想要的。

曾经整个手机市场被诺基亚统治者,当时的手机市场也是处于功能机时代,智能手机出现之前没有人会想象到未来手机可以拥有那么多的功能,而随着第一代iPhone的出现,大家才觉得原来对手机的需求远远不止通讯。苹果之所以会成为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头人,就是因为它在不断为消费者创造需求。

手机配置越来越高,性能已出现过剩,方向真的错了吗?

同时整个手机市场上也不是所有的产品都拥有非常高的配置,目前的智能手机市场其实包括很多个细分领域,每一个细分领域的产品特点也不相同。毕竟当下的消费者市场是多元化的,拥有不同需求的消费者可以在不同的细分领域去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机产品。

比如那些基本上不用手机拍照的用户,过高的摄像头配置对他们而言就一无用处了,只要手机的摄像头能够满足扫码就好了。因此手机配置的提升并不存在好坏之分,只有适合和不适合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