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魅族3D Press来看待3D按压功能的实用性!

2021-02-25 08:56:47  阅读:-  来源:

4月13日下午魅族在北京798艺术中心召开PRO 6手机发布会,发布魅族今年第一款旗舰魅族pro6,同时发布了自己的按压识别3DPress,也为国产安卓机中第一个尝试使用按压识别的旗舰机型。

以魅族3D Press来看待3D按压功能的实用性

技术的更新日新月异,从苹果第一次发布5S开始试用指纹识别开始,安卓机整整用了将近一年多的时间,才将苹果的这项新技术成熟的运用起来。而这次iPhone6S的3D touch,安卓阵营仅仅用了半年时间,就已经开始将这项所谓的黑科技运用到旗舰机中。

以魅族3D Press来看待3D按压功能的实用性

硬件的更新,必须需要软件的同步配合,才能发挥其应有的效果。魅族副总裁李楠曾表示,相比友商只支持通过以及压力感应换出apps菜单,PRO 6的全功能多级压力触感体验更好,(而且)支持第三方apps菜单、图片和url的预览及打开。以魅族3D Press来看待3D按压功能的实用性

在基本的功能设置上,魅族没有采用对按压的力度不同去区分用户的操作,而是简单的根据用户的实际需要,一按成形。大大的减少了用户的学习成本。

以魅族3D Press来看待3D按压功能的实用性

小语在这几天的实际使用中发现,PRO 6的3D Press和苹果的3D Touch相比,共同点在于都是在桌面的快捷操作以及应用内的快捷浏览两种最常用的场景下进行的,体验后两者的差别只在于马达的震动方式不同,而PRO 6也对自带的微信等第三方应用进行了进一步的适配。

以魅族3D Press来看待3D按压功能的实用性其实,回到手机功能出最初的发点上,就为是简便,快捷的去完成一个操作而设定的,在魅族3D-Press实用性上,小语以便签为例,给大家列举一下魅族3DPress的具体操作的实用性。

以魅族3D Press来看待3D按压功能的实用性在完成拍照并插入到便签的这个过程,使用魅族3D Press基本三部就可以完成,而当你按照普通的操作,中间的步骤的我就不说了,大家自己拿出手机体验一下。

所以,回到对3D按压功能的实用性来看,其实3D按压技术是否能够在真正的发挥起作用,系统的配合以及第三方软件的配合就显得极为重要。一点在魅族3D Press体现的还是较为明显的。怎样在尽可能的去减少用户的学习和接受成本的基础上,将这个功能融入其中,这才是一个技术的成功。在以三星的曲面屏来看,虽然对应的三星针对曲面屏适配了一些功能,但是到目前为止,可能曲面屏的美观上的价值大于它的实用价值了吧。所以,技术的上盲目跟进有时并不是在推荐这个技术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