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起北京将全面取消手机一卡通开卡费!

2021-01-25 06:51:20  阅读:-  来源: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从7月3日起,北京市将全面取消手机一卡通开卡费。届时,安卓手机用户及华米手表用户均可免费开通“京津冀互联互通卡”,凭借一部手机畅行包括北京在内的全国300余座城市。据悉,北京是全国第一个全面取消手机一卡通开卡费的城市。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北京公共交通移动支付应用发展迅猛,刷手机出行逐渐成为一种普遍现象。北京市交通部门于2019年初即将“取消手机一卡通开卡费”列为全年重点工作之一并加紧推进落实。日前,已完成包括业务开发、运营支撑等前期工作,并于7月3日起正式实施。

据介绍,手机一卡通的开通条件为具有NFC功能的智能手机。目前,各品牌大部分安卓机型均可支持此项业务,苹果手机一卡通取消押金问题将于近期得到解决。用户下载“北京一卡通”App完成注册后,在首页点击“+”号并按照提示操作即可开通。

自2013年起,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和运行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截至目前,已实现245个地级以上城市、89个县级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用户通过新版“北京一卡通”App或各手机“钱包”App申请免费开通“京津冀互联互通卡”,即可畅行以上所有城市,享受交通互通和移动支付的双重便利。(董兆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