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的手机提炼黄金白银,你知道吗?!

2021-01-27 10:50:33  阅读:-  来源:

旧手机提炼黄金是真的吗?今年我国淘汰的手机可提取黄金价值6.6亿元那些淘汰下来的旧手机还有不值得再维修的坏手机许多人将其一扔了之其实废旧手机里面有黄金。废旧的手机提炼黄金白银,你知道吗?

很多人并不知道通常被我们闲置或丢弃的废旧手机里实际上蕴藏着巨大商业价值。手机中很多零部件由金、银、铜等贵重金属制成。随着这些金属在国际市场上的价格一路飙升频创历史新高日本兴起一种新型“采矿业”——从废弃手机及其他电器中回收有用金属。

一吨手机相当于30吨金矿

日本自然资源稀缺而发达的电子工业又需要大量贵重金属。于是回收电子产品以提取有用金属成为弥补日本自然资源不足的重要手段。日本“生态系统”回收公司经理望山中说“对有些人而言每年被丢弃的大量手机只是一堆垃圾但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座金矿。”

日本横滨金属有限公司的研究显示从金矿中采出的每一吨矿石平均仅能提取约5克黄金。而一吨废弃手机中能提取至少150克黄金、100公斤铜和3公斤银。

从废弃手机中回收的金属有些被重新用于电子部件中而黄金以及其他一些贵重金属不但可以卖给集成电路制造商还颇受珠宝商和投资商的青睐。

国际黄金价格在2008年3月一度达到每盎司1030.80美元现在稳定在每盎司890美元。铜、锡和银的价格也远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日本的新型“采矿业”因而随着国际金属价格的上涨不断发展壮大。废旧的手机提炼黄金白银,你知道吗?

产量大很赚钱

日本每年都有大量的手机和其他电子产品被丢弃。“生态系统”回收公司20年前建于距东京80公里处的本城从回收手机和其他电子产品中分类收集有价值的金属。

“生态系统”回收公司首先将各种残片手工拆卸并分类然后浸入化学物品中以除去不需要的金属杂质再将剩余金属提纯制成黄金金条。这种金条市价约9万美元。

“生态系统”回收公司每月出产200公斤到300公斤金条纯度达99.99价值约590万到880万美元相当于一座小型金矿的产量。

“生态系统”回收公司还回收废弃芯片、电缆甚至含有银和钯的黑色墨水从中提取有用金属。废旧的手机提炼黄金白银,你知道吗?

我国旧手机“黄金”无价

据《中国质量报》报道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数据截至去年12月31日我国手机普及率达到41.6部每百人用户数共计约5.5亿。随着3试用序幕的拉开以及前几年购机者进入手机更新换代期2008年我国手机更换量将创历史新高。调查显示低端用户成为今年更换手机的“中坚力量”。而被淘汰下来的手机将可能产生近两万吨的电子垃圾。如果全部回收能提取3吨黄金约105820盎司价值近9418万美元约合6.6亿元。

各国加紧回收手机

鉴于电子垃圾对环境的危害越来越大各国政府也把手机回收的工作提上了日程。

美国:旧手机必须寄到回收中心。美国每年约有1.3亿部废旧手机被用户淘汰其中只有不到2被回收利用。美国加州于2006年执行了一项新法律该法律要求加州手机零售商必须建立手机回收程序加州居民也不能随意地将废旧手机扔入垃圾箱而是要在规定网站上索取一个已付邮资的小箱子把不要的手机寄到回收中心。

欧盟:手机企业负责宣传回收承担费用。欧盟也于近年首度将手机纳入欧盟环保法规中规定出售产品到欧洲市场的手机企业必须在2005年8月13日以前完成分类、回收、再生使用的系统负责发布产品回收通知并负担回收费用。各欧盟会员国必须在2008年12月31日前制定新的强制性目标。

日本:旧机换新机打折。日本有的公司为员工提供的公务用手机平均每年更换一次更换时原有手机必须交回否则会受到内部处罚。到商店购买新手机时服务商都鼓励用户交还旧手机甚至可为此提供1000至2000日元不等的折扣。

中国是个消费手机大国一年下来淘汰的旧手机数量十分惊人。想赚钱的商家们千万不可放弃了这块大蛋糕。

===================

专注手机玩机技巧,各种手机疑难杂症欢迎咨询,手机购买意见以及各种购买参考报价

一个手机万能的平台。

微信号:手机之家(SBSB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