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即将来临,大学生购买手机和电脑有什么好建议呢?

2020-06-18 04:07:09  阅读:-  来源:

开学季即将来临了,很多大学生都考虑购买手机和电脑了,特别是刚考上大学的新生,大学生活中是离不开手机和电脑的,因为大学生活不再像高中阶段那样精神紧绷了,高中阶段的学习目的就是进入大学,大学阶段的学习目的就是进入社会,大学生活是非常的丰富,除了相对比较少的课程外,基本上学生都与外界联系着,个人休闲娱乐的时间非常非常充足。今天我无意中听到两妇女在聊天,聊天的内容就是准备给刚上大学的孩子购买手机和电脑,她们说没有必要购买好手机千元手机足够使用了,买好手机孩子们会玩游戏电脑现在也暂时不考虑买等到真需要时买。其实这样的说法是错误的,我个人表示不赞成,孩子已经成年,孩子也进入大学生活了,可以说他们已经不再是孩子了,他们已经走上社会了,怕孩子玩游戏这一说不合理,要成才自成才,不是你不给他买好手机和电脑他就不玩游戏你对他不开放可是社会对他开放。关于购买电脑的时间问题,我个人认为尽早买尽早用和尽早学,大学生不能没有电脑,既然电脑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尽早买对于孩子来说是利大于弊

开学季即将来临,大学生购买手机和电脑有什么好建议呢?

手机

​那么大学生应该选择一部什么样的手机呢?大学学习中其实也是需要使用手机的,手机查资料这是很正常的事老师在班级群内布置作业也很正常,学生加入学习和业余娱乐等组织需要手机交流等也是离不开手机,所以说一部配置高速度快的手机对于大学生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大学生手中的手机现在已经不再是单纯的通话了。现在国产品牌的手机无论是质量还是性价比都是非常的好,大学生手机的选择必须要考虑手机配置中的2个硬件信息,分别是运行内存容量存储内存容量,运行内存的重要性要大于存储内存,无论选择什么品牌的手机,建议选择6G运行内存和64G存储内存,也就是我们常常说的6+64G

开学季即将来临,大学生购买手机和电脑有什么好建议呢?

台式电脑

电脑对于大学生来说是非常的重要了,学习设计专业的学生对需求电脑配置要求非常的高,其它专业的学生也是离不开电脑的,电脑分为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两种类型,同等配置的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相比,笔记本电脑的性能要差一点和价格要高一点,台式电脑性能好一点但价格还相对便宜一些。学设计专业游戏爱好者学生我建议选择组装的台式电脑,虽然不便于携带,但是性能方面可以说非常棒。要是学其它专业的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电脑的类型了,选择笔记本电脑也行,但是选电脑的配置可不能马虎,现在大学生的电脑配置不能低于8带I5,8G内存,128G固态+1T希捷和1050Ti显卡。电脑配置差使用起来会非常的迟钝,运行软件和游戏也非常的不流畅,以上配置的笔记本电脑市面价格在4500元左右。要是选择台式电脑的学生,以上这配置已经完全足够了,无论是玩大型网游还是专业制图,这配置都可以满足,唯一缺陷就是8G内存条,我们在组装电脑时选择16G内存条即可。

开学季即将来临,大学生购买手机和电脑有什么好建议呢?

笔记本电脑

大学新生的手机和电脑选择是非常重要,大家不要草率选择,因为一部手机和一台电脑他们是需要使用三到四年的,选不好他们这几年使用起来是非常的郁闷和不愉快,可能中途还是需要重新换的,这样势必会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和一些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希望此文能给购机中犹豫的您带来收获,喜欢小编的朋友请不要忘记点击关注小编哦。

本文原创版权所有,未经允许禁止盗用,一经发现维权到底,全网监测侵权必究。原创作者:王李军。最后感谢大家的关注与阅读评论,下期我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