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4天大涨52%,市值破万亿,A股产业链迎最佳时刻?

2020-03-16 06:35:14  阅读:-  来源:

作为全球著名的纯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近期的表现引起了投资者的广泛关注。继2月3日特斯拉股价大涨20%后,2月4日特斯拉盘中涨幅一度超24%至968美元,逼近1000美元大关。不过,截止收盘,涨幅为13.73%,报887美元,市值为1598.88亿美元,折合1.12万亿人民币。这一市值已经超越大众与宝马市值之和。

此外,从1月29至2月4日,4个交易日特斯拉涨幅已达到52%。

对于特斯拉股价的飙升,小鹏汽车创始人表示“看不懂”。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时间2月3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特斯拉及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协议中约定,宁德时代将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

平安证券指出,考虑到特斯拉柏林工厂和宁德时代德国工厂的建设推进,双方的合作在2021年有望拓展至欧洲乃至美国市场。也有分析人士表示,此次引入宁德时代作为动力电池供应商的背后,是特斯拉大力推动Model 3国产化进程。

此外,特斯拉还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特斯拉营收为73.84亿美元,同比增长2%;归属于普通股东的净利润为1.05亿美元,同比下降25%。特斯拉方面称,2020年特斯拉汽车交付量将超过50万,比去年增长三分之一。

对此,中信证券分析师表示,特斯拉股价的上涨主要依靠单一车型的推出和之后的放量,此前依靠的是Model S和Model X,目前则主要依靠在上海投产的Model 3。

多重利好消息刺激了特斯拉股价的飙升,当然,随着美股特斯拉股价的上涨,A股特斯拉相关概念股也开始“沸腾”。截止今日收盘,常铝股份,奥特佳,模塑科技,和晶科技,新朋股份等涨停。

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随着特斯拉股价的强势表现,有相关人士表示,特斯拉所代表的造车新势力,将会提振与传统汽车制造截然不同的全新产业链。

中方信富投资顾问吴志鹏也表示,看好特斯拉这个板块,理由如下:1、今年是特斯拉的拐点年,外围持续大涨后A股的上涨只是时间问题,而且板块主升浪趋势还在。

2、03年同样事件后大消费概念出现了高潮,汽车消费大幅度提升,今年国家重点跟进的特斯拉替代了普通汽车,多重利好下,板块会继续加速,中线挖掘行业龙头,宁德时代、赣锋锂业、当升科技继续跟踪。

长城证券表示,特斯拉产业链迎来发展机遇,重点关注Model 3零部件供应商。

华创证券认为,特斯拉成功地引领汽车科技化趋势,正在加剧全球汽车产品电气化进程。这不单单驱动了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长期前景乐观情绪的上升,也将打开中国新能源汽车厂商及核心零部件供应商(如锂电产业链)的成长空间,有利于新能源汽车板块短期估值中枢上移。

方正证券表示,特斯拉不仅仅是新能源汽车的革命,更是汽车含硅量跃迁性的提升,单车用的半导体成本是手机的几十倍以上。从功率半导体,CIS,存储器到半导体设备材料,整个产业链都会受益。

可关注ASIC芯片:中芯国际,华虹半导体;

显示器:京东方,TCL集团,安洁科技,长信科技,蓝思科技,三安光电。

风险提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根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