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充电,这几点一定要知道,不然越用越耗电!

2021-01-26 04:49:55  阅读:-  来源:

相信很多朋友和我一样,手机电池没有电的时候,才会去充手机。可是,用了一段时间以后,发现手机的电池电量严重不足,健康度持续下降,才知道是因为我们的充电方式错了。

手机充电,这几点一定要知道,不然越用越耗电

了解手机电池

我们要知道现在的手机使用的基本都是锂电池,而锂电池的一个重要特性就是没有记忆性,也就是说我们现在在充手机的时候,它不会像镍氢电池一样,需要我们将手机电量用到0%再进行充电。

手机充电,这几点一定要知道,不然越用越耗电

锂电池的特性让我们在充电的时候会更加随意性,因为锂电池它是有周期性的,从100%~0%,再从0冲到100%,这是一个循环的过程,而在这个循环的过程中,我们才完成了一个充电的周期,锂电池的充电周期大概在500次左右,即使你超过了500次,其实你的锂电池的健康度只是会受损,但是并非说是不可以使用。

手机充电,这几点一定要知道,不然越用越耗电

锂电池充电方式

正是因为锂电池的这种循环周期,以及它的充电表现,所以我们在使用手机过程中,可以这样充电!

手机不需要低于20%的时候充电,因为锂电池的特性,如果低于20%的时候充电,可能会影响锂电池的寿命。

手机充电,这几点一定要知道,不然越用越耗电

锂电池在使用过程中,并不建议大家每次充到100%之后一直充一夜。很多人有这样的一种习惯,将手机放在床头充到第2天早上,虽然手机电池有过充保护,但是长时间的充电,一方面会影响手机的电池长久的健康度,另外一方面也可能会存在一些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