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江淮请您来|春游宿州 跟着味蕾感受旅行之趣

2020-04-21 11:55:14  阅读:-  来源:

从幽静的乡村到繁杂的城市,春季的赞歌洋溢在宿州的每一个角落。

在这个富有生命力的季节,请您走进安徽,踏青于江淮,看一看皖北的模样,跟着味蕾感受宿州的旅行之趣。


蘑菇鸡与皇藏峪的味蕾碰撞

皇藏峪蘑菇鸡(图源:游走旅行的摄影人)

吃够了符离集烧鸡和地锅鸡,不如试一试另一种美食——蘑菇鸡。用皇藏峪野生蘑菇和本地土公鸡烧制而成,有着“看皇藏峪原始森林,品天下第一美味”的盛名。景区内的蘑菇鸡店铺,口味相似,都很好吃,均可尝试。

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图源:游走旅行的摄影人)

皇藏峪是国家级森林公园,作为拥有“淮海佳境”、“天然氧吧”等头衔的宿州旅游福地,里面的皇藏洞、三仙洞、仙人床、瑞云寺、玻璃隧道等景点都是值得打卡的地方。

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图源:漫步者)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萧县官桥镇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

国最长村名里的小故事

萧县闵子蹇鞭打芦花车牛返村(图源:左冷禅师)

闵子蹇鞭打芦花车牛返村距今已有2700年历史,曾有闵子蹇“鞭打芦花、芦衣顺母”的典故,当地百姓为纪念其孝行故取此村名。现已成为踏青出游、学习传统文化的好去处。

萧县闵子蹇鞭打芦花车牛返村千佛禅寺(图源:左冷禅师)

觅寻这座皖北古村,会发现东部山坡有一片野生花椒林,而它们正是当地制作地锅鸡的重要调味。山上随处可见的野酸枣具有很高的营养和药用价值,更是不可多得的山珍佳品。

槐花蒸菜(图源:斛兵懒人)

每到春季,这里的人们,喜食纯天然野生蔬菜,家家户户必备小根蒜和洋槐花,是制作蒸菜的绝佳材料,美妙而清香的口感是春的味道。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萧县闵子蹇鞭打芦花车牛返村


老字号名震徐淮三百里,羊肉汤味占江南十二楼。

萧县羊肉汤(图源:游走旅行的摄影人)

春天的风唤醒了大地的姹紫嫣红,春天的雨滋养了万物的徐徐生长。手捧一碗羊肉汤,换一种意境冥想人生。

萧县白山羊(图源:左冷禅师)

萧县羊肉汤的原汤底采用放养的白山羊,肉质鲜嫩异常。萧县传统名菜也多以羊肉为主,有"无羊不成席"之说。当地口味最佳的是丁里镇、圣泉寺以及新庄镇的萧县羊肉汤,美食配美景,才能不虚此行。

啄骨羊汤(图源:丁里羊肉小镇)

宿州其实还有很多人尽皆知的美景美食。可以清晨漫步圣泉寺,打一壶甘冽泉水;也可以一品卷面皮的爽滑劲道,游览新汴河的春光美景;还可以在砀山的梨树王景区,品尝砀山梨的可口香甜。更有三角洲生态公园、埇桥区现代农业展览馆等景点与你分享春的生机。

美食的世界,无疑是这个春季最美好的归宿。

春游江淮请您来,宿州在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