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使用几个月的体验评价,优点槽点有哪些呢

2020-03-17 06:29:01  阅读:-  来源:

我使用的这台是2019年3月份上市的华为P30亮黑色8+128Gb版

满意的地方:

1. 系统使用流畅。跟朋友的iPhoneX对比,同时打开几款相同的应用的速度甚至更快。这个大家也可以关注“小白测评”的微信公众号中查看到“打开相同应用的时间排行榜”。


2. 屏下指纹和人脸识别成功解锁率高,解锁速度都比较快。可以录入5个不同的指纹,息屏下只要用录好手指按压在指纹识别模块区域就会自动亮屏成功解锁,不需要先点一下屏幕点亮。

3. 165g裸机重量,即使戴上官方99元买的保护套也不会感觉很重,手感比较好。

4. 3650毫安的电池容量,加上华为的麒麟980芯片的优化功耗性能表现,以及华为对系统使用功效的优秀调校,使得它可以中度日常使用一天。

5. NFC功能给力。支持读取我们单位饭堂的卡使用,可以读取10张银联卡(储蓄卡或信用卡),支持的银行也比较多,在深圳上地铁时,刷银联卡还可以享受2元左右的优惠。购买这台手机当时还可以免费开通一张深圳通交通电子卡,把它设置为默认卡后,不打开手机屏幕就可以直接放在感应器上成功刷卡。另外,它还支持读取未加密的门禁卡,模拟门禁卡以及青稞智能锁的只能家用门卡。

6. 拍照基本满足日常生活工作需要。从p20系列开始,华为的Mate和P系列的旗舰机的拍照表现在同时发布的手机中,就都算得上领先水准了。3200万的前置摄像头也是很给力的。


7. 即使在人多复杂的环境中,它的网络信号也是比较好的。在使用三星S10时,在深圳北站就遇到过不能使用数据流量,只能打电话的尴尬情况。华为手机在在输入WiFi密码连接后,如果忘记密码了,还可以通过扫描给出的二维码知道密码,很方面。比如在万能WiFi钥匙APP上连接别人的WiFi后,就可以通过这种扫描二维码的方式知道密码。

8. 22.5w的超级快充很给力,属于旗舰中的中上水平,毕竟比起iPhone最高支持的18w,要快上不少。

9. 系统方面,EMUI10支持暗黑模式,在使用的三星OLED 屏幕上更省电,图标和过渡动画比之前都进步了,没有之前那样的中老年化呆板商务风格。


10. 定位导航比较准。支持双频GPS定位导航和北斗等。

11. 全面屏手机操作逻辑合理,左右侧面滑动就可以返回,比iPhone的只能在左边侧边滑动屏幕返回方便太多了,而且iPhone上有些APP还不能在左边滑动屏幕返回,只能用手点到左上角的返回操作那里才能返回上一步,对于像我这样手比较小的用户来说,iPhone的全面屏操作逻辑真的是太不又好了。

12. 保留了3.5mm耳机接口。购买华为freebuds3在EMUI系统上还可以开盖秒连接。


13. 支持微信QQ双开,比iPhone更人性化。

14.通过HUAWEI share跟华为的电脑可以实现互传照片文件、分享屏幕互动等等。

不算满意的地方:

1. 这块使用三星2340×1080p的屏幕显示细腻程度真的不算很好,尤其是使用了2K屏幕的三星s10对比后,对于一天使用手机屏幕5小时以上的用户来看,看久了这块屏幕会眼睛特别疲劳。建议购买2K屏幕的华为mate20pro,或者荣耀V30和Nova6的LCD屏幕的手机。有钱的话,也可以选三星s10+或者一加7系列。

2. 单扬声器播放音效没有双扬声器的iPhone、三星、一家和华为mate20pro好,没有iPhone11那样的立体空间声听感。但支持智能杜比全景式,也算是表现中等吧。

3.无线充电需要另买一个299的手机套才能实现,手机本身不支持无线充。这对我而言暂时不算一个什么特别重要的缺失,因为平时习惯有线,看个人的吧。无线充的话,三星S和Note系列,iPhone8系列开始以后的机型,华为mate和P系列,荣耀V30pro等旗舰机的Pro版本手机一般都支持无线充。

以上,是我花了一个多小时对使用这部手机后做出的评价总结分享,希望可以对大家在选择合适自己的手机时有所帮助,希望大家可以关注、点赞、转发等等。后续,我还会写一些关于手机、华为freebuds3半入耳式蓝牙降噪耳机等方面的使用体验文章,甚至包括个人阅读书籍的一些心得分享等。

下一期使用体验分享:可能是华为M5 10.8英寸平板、iPhone11、华为watchGT、惠普战66Pro笔记本等,或者是读书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