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今日出招,企业微信与阿里钉钉明年必战

2019-12-24 10:25:58  阅读:1  来源:

腾讯今日出招,企业微信与阿里钉钉明年必战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记者 杨霄 文图

12月23日,在广州举行的企业微信2019年发布会上,腾讯微信事业群副总裁黄铁鸣宣布,当日推出的企业微信3.0版,正与11亿微信(个人)用户资源打通。这意味着,企业微信不再是纯粹的企业数字化办公工具(B2B),而是与国内所有消费者完成了直接连接,瞬时成为了国内最大的B2B2C数字化链接器。

受此事件影响最直接的是阿里钉钉。此前,阿里钉钉通过3年快跑,在国内企业办公场景中软硬件领域取得了领先优势。而今,腾讯将“微信、企业微信、小程序”等多项内部资源调配互通,核心支撑力是帮助企业直接打通C端用户,这是其难被企及的资源禀赋。综上来看,2020年,企业微信与阿里钉钉必有一战,产业互联网用户争夺战就要开始了。

责编: 李震 | 总监:万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