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仅聊天”的朋友

2019-12-24 10:59:23  阅读:1  来源:

你好,我“仅聊天”的朋友

上次微信更新浮窗功能已经是5个月前了。在解决了近半年的“一些已知问题后”,微信终于又更新了新的功能。

你好,我“仅聊天”的朋友

在AppStore上将iOS微信版本更新到7.0.9后,微信主要更新了三个功能:

1、加入消息引用功能

2、新增朋友圈用表情包回复功能

3、重新划分了朋友权限,新增“仅聊天”选项。

引用功能在桌面版的微信早就有,就不多说了。具体做法就是:长按消息,点击“右箭头”,就能看到了。

你好,我“仅聊天”的朋友

被分为“仅聊天”和朋友圈斗图,一个冷漠,一个热闹,形成鲜明对比。

能做到“点赞之交”的人,不管多久没聊过天,至少还有进入朋友圈的权利,算是“圈内人”。

但是“仅聊天”意思就不一样了。背后的意思是:“有事说事,没事别烦我。”

微信是这么划分的:“聊天、朋友圈、微信运动等”和“仅聊天”。

你好,我“仅聊天”的朋友

这里一个“等”字,包含的不仅是微信APP,还包括了腾讯游戏的一系列社交互动。比如在和平精英上和好友玩游戏,选择“仅聊天”以后,对方将再也看不到你上线的样子,永远是离线状态。王者荣耀也一样。

你好,我“仅聊天”的朋友

之前王者荣耀虽然有隐身模式,但一周只能用三次。“仅聊天”的选项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你好,我“仅聊天”的朋友

聊天的关系,本来是最亲密的一件事,现在反而成了社交中最边缘的一件事。

生分的同事、烦人的亲戚、临时加的陌生人,都将成为“仅聊天”的常驻民。

未来删好友也变的简单,第一步先删除仅聊天的好友。基本能解决一大部分问题。

权限划分好了,就可以肆无忌惮的在朋友圈斗图了。

朋友圈斗图的礼仪,和在群里还不太一样。

大部分群里的斗图,都是带有硝烟的味道的。

而朋友圈的斗图,讲究的是一个“含蓄”。

表情包是语言的延伸,之前在朋友圈评论的语言艺术,也将被表情包继承。

比如,领导发了个工作的朋友圈,之前只能用语言表达敬仰之情可能过于单薄,而且不好把握分寸。现在可以用这些表情包:

你好,我“仅聊天”的朋友你好,我“仅聊天”的朋友你好,我“仅聊天”的朋友你好,我“仅聊天”的朋友你好,我“仅聊天”的朋友

比如,父母发了旅游的朋友圈,之前的夸赞的词汇已经用完了,现在可以发这些表情包:

你好,我“仅聊天”的朋友你好,我“仅聊天”的朋友你好,我“仅聊天”的朋友你好,我“仅聊天”的朋友你好,我“仅聊天”的朋友

再比如,有个讨厌的人发了朋友圈,之前要用语言隐藏攻击,现在有了表情包就方便多了:

你好,我“仅聊天”的朋友你好,我“仅聊天”的朋友你好,我“仅聊天”的朋友你好,我“仅聊天”的朋友你好,我“仅聊天”的朋友你好,我“仅聊天”的朋友你好,我“仅聊天”的朋友你好,我“仅聊天”的朋友

我们习惯用表情包表达,就是因为打字太麻烦,文字也不容易表达自己的态度和观点。

朋友圈支持表情包后,很多话都能用表情包代替,之前不常评论留言的人,也有了留言的空间。

看到很长时间没联系的朋友突然在朋友圈给你发了个表情包,请珍惜他,因为他可能想跟你有联系很久了。

马上春节了,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社交能力大考。届时,朋友圈的表情包也将成为考试的第一道题:怎么用表情包在朋友圈礼貌的拜年?

我们给大家画了一些知识点,供大家参考:

你好,我“仅聊天”的朋友你好,我“仅聊天”的朋友你好,我“仅聊天”的朋友你好,我“仅聊天”的朋友你好,我“仅聊天”的朋友你好,我“仅聊天”的朋友你好,我“仅聊天”的朋友

以上内容,仅适用于iOS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