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页 > 镇江热线 > 新闻 >

兼顾创造价值和社会责任 三星演绎产业发展的“速度与激情”

[提要]今年是三星电子进入中国的第27年头,恰逢中国加速产业升级的机遇,三星正在以战略深化转型来迎接自己的即将到来的而立之年。一方面,三星电子顺应时势转型升级,聚焦与核心技术领域,推动中国...

今年是三星电子进入中国的第27年头,恰逢中国加速产业升级的机遇,三星正在以战略深化转型来迎接自己的即将到来的“而立之年”。一方面,三星电子顺应时势转型升级,聚焦与核心技术领域,推动中国科技产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三星也积极地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参与到中国社会发展的进程中。三星希望通过不断的努力,在中国践行三星一贯秉承的企业社会责任原则。

 

 

 

加速产业升级 实现共同发展

 

从当前整个中国产业来看,中国正主动引导外资进入技术密集型、高端价值链行业。近年来,三星就顺应了中国不断升级的消费趋势及产业结构趋势,聚焦与核心技术领域,以产业升级驱动未来发展,在投资方向上加大了转型升级力度。一方面,加大了部分老旧产业及产能的淘汰力度,另一方面,加快了中国当下所需的尖端产业投资速度,例如对半导体、液晶面板、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等领域的投资,由此完成了自身在华产业的转型升级。

 

三星在天津的产业调整就是最好的例证。2018年,三星拟在天津投下24亿美元,建设全球尖端的动力电池生产线和车用MLCC工 厂等项目。对此,中国证券报报道称,从三星的一“退”一“进”, 就可以管窥中国产业的转型与升级。在部分产品线调整的同时,三星在天津投资重点转向MLCC、锂离子动力电池等核心技术领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外企在中国投资领域的转型升级。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投资不断增加,表明了外企对中国产业及人才环境的认可。

 

到目前为止,三星在华除了大众所熟知的手机相关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企业之外,还设有半导体、液晶面板、汽车电池等重量级高科技行业生产和配套企业,其中,三星分别在苏州和西安等地投资LCD、半导体、动力电池产业。其中三星西安半导体总投资170亿美元,生产世界最先进的10纳米级闪存芯片。在华投资方向已由沿海地区转向中西部,从劳动密集型产业转向资本、尖端技术密集型产业,代表性项目有西安半导体、西安新能源汽车电池,苏州液晶面板等。

 

这种顺应社会发展趋势的状态也成为三星电子当下的“新常态”,高新技术与高附加值产业将会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这也意味着,为顺应中国产业升级一直全力以赴自我调整的三星,看好中国市场的未来,随着中国的产业升级步伐的加速,三星在中国市场也会显露更具竞争力的优势。

加速本土化的同时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三星向来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加速本土化也一直是在中国发展的重中之重。

 

目前,三星正在逐步推进重获中国市场的进程。尤其通过改变策略实现了产品革新,把“将全球机型导入中国市场”的策略转为“将在中国市场获得成功的机型推广至全球”。同时,凭借多款搭载尖端科技的手机产品为中国市场提供更具吸引力的选择,令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的科技领导力再次巩固。

 

针对国内不同区域,三星积极地鼓励各区域分公司进行有本地特色的营销活动,帮助消费者更加了解三星,喜爱三星;逐步完善升级的渠道零售体系,线上线下购物体验的升级,在消费者购买产品的入口上,三星也不遗余力的做出更多改变。

 

并且,为了能够进一步拉近与年轻消费者的距离,三星在音乐、体育与游戏方面开展了众多的营销活动,无论是签约代言人、举办演唱会、赞助中超球队还是与WCG2019合作,三星都在竭尽全力去满足消费者的多元需求,加深与他们的沟通。

 

 

在本土化战略推进中,三星也践行了企业社会责任,主要聚焦“精准扶贫”,兼顾“科普创新”,开展公益活动。其中三星“精准扶贫”主要覆盖产业、健康、教育以及体育领域,通过“三星分享村庄”、“ 希望工程”、“集善·爱之光——复明手术”、“西部阳光”以及“三星中国青少年足球训练营”等项目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其中,三星引入的“分享村庄”产业精准扶贫模式已在河北省南峪村获得成功,并成为国家扶贫示范点。

 

而在“科普创新”上,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延续创新精神,持续运营了六届的“探知未来”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大赛、“三星探知未来科技女性培养计划”项目等,已经帮助更多青少年实现自己的科技梦想。截止2019年6月,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的22000支队伍,共计6万余名大、中学生参与,创历年来最大规模。

 

有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三星爱之光项目共完成眼疾手术20050例;三星共计捐赠智能教室106所,受益学生达37100人;共有8768名大学生志愿者,512名中国三星员工志愿者参与到“西部阳光”中,惠及50569名乡村儿童;先后已有7000余名青少年通过“三星中国青少年足球训练营”接受外籍教练的免费足球培训。2018至今,在中国三星扶贫新战略框架下,基于此前150所三星希望小学,又有18所在临夏州东乡县等4个深度贫困区破土动工。

 

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三星一直注重用自身科技领域的资源优势助力中国建设发展的同时,始终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真正做到“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的发展宗旨。不仅如此,三星也为深化推进“中国制造2025”,加快中国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变而不懈努力。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安文一]
网络热门评论 兼顾创造价值和社会责任 三星演绎产业发展的“速度与激情”
    百度网友:不在乎  End.ゝ
    评论:好名声是女人最体面的嫁妆。

    本网网友:漃寞啲男亼ぃ
    评论:一开始学习就不开心了,一不开心就不学习了,一不学习就开心了,一开心就一天过去了。

    猫扑网友:Sunny°刺眼
    评论:长寿秘诀——保持呼吸,不要断气。

    天涯网友:很二先生 #
    评论:最美好的是爱情,最理解的是友情,最真诚的是亲情。

    网易网友:㏒° 煽情mmmm
    评论:不怕事多,就怕多事。

    凤凰网友:相依°- Janet
    评论:我发自内心的同情灰太狼,编导你就给他一只羊吃呗

返回首页
Copyright.2002-2015 镇江热线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